Skype 免費釋出 Silk 語音編碼器搶占行動 VoIP 市場

Skype這次決定大方贈送免費釋出Silk語音編碼器,無非是希望能將Skype的VoIP服務佈署到更多的行動裝置上。

Skype 這次決定大方贈送免費釋出 Silk 語音編碼器,無非是希望能將 Skype 的 VoIP 服務佈署到更多的行動裝置上。

在 Skype 4.0 版時所推出的 Silk codec,表示該編碼器能夠在窄頻環境中,為 VoIP 通話的聲音品質最佳化。Skype 表示 Silk 編碼器能夠在網路頻寬突然降低的情況下,即時處理語音封包轉換,避免通話遭到中斷或是聲音品質被犧牲。同時在頻寬充裕的情況下,Silk 編碼器所需要的網路頻寬也僅需先前版本的 50% 而已。

Skype 總共花費 3 年時間共上百萬美元的經費研發 Silk 編碼器,宣稱能讓 VoIP 通話品質聽起來就像是站在你對面講話一樣。大多數的電話訊號最多只到 3.4 KHz,但 Silk 能讓 Skype 的通話訊號達到 12 KHz。

「當我們免費釋出 Silk 編碼器後,佈署寬頻語音最嚴重的障礙:成本,也隨之煙消雲散,」Skype 的 Jonathan Christenseny 在部落格當中表示:「我們希望 Silk 編碼器能夠成為業界廣泛的寬頻語音標準。」

將編碼器免費釋出,Skype 顯然也放棄語音品質獨佔的競爭優勢,但長期來看也增加 Skype 的語音服務進入許多行動裝置的可能性。目前 Skype 的全球安裝使用量達 4.05 億臺,多數為 PC 端使用者,一旦 Skype 免費釋出語音編碼器,可望能夠鼓勵設備製造商如智慧型手機、行動電話與行動網路裝置等設備,將 Skype 的功能整合在其中。

Skype 已經開始將語音服務佈署到其他的作業平台上,包括 Google Android 手機與 Java 手機,目前最知名的合作案,便是先前與 Nokia 合作,將 Skype 軟體內建在 Nokia 的新款手機-N97 中。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