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CS R2 瞄準企業省錢需求

微軟於日前推出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Release 2,功能方面加強針對遠距離、多據點以及行動工作者需求,讓企業節省更多通訊與差旅費用。

經濟不景氣,企業無所不用其極想束緊腰帶關緊荷包,整合通訊或許是企業可以考慮的選擇之一。根據 IDC 預測,2011 年全球整合通訊市場規模將成長 3 倍;Gartner 也預測,到了 2012 年,企業在所有商業溝通平台的投資,整合通訊至少佔 50%,顯見企業對於整合通訊的需求。

微軟同樣看中此一市場需求與發展潛力,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訊工作者事業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賴柏蓉表示,以微軟自己為例,導入整合通訊的第一年,全球微軟即節省了 70 億台幣的營運成本,其中差旅費用佔 31 台幣。」

為了搶食整合通訊這塊大餅,微軟於日前推出 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Release 2,此次 OCS R2 版本距離 07 年 11 月推出的第一版已 1 年多,在功能方面加強針對遠距離、多據點以及行動工作者需求,提供包括撥入式語音會議、跨平臺遠端多方桌面共享、回應群組以及總機桌面等多項功能,讓企業節省更多通訊與差旅費用,進而提高工作效率。

賴柏蓉表示:「R2 版本能替企業省更多,以撥入式語音會議來說,微軟內部評估,企業導入後能夠再節省 3.7 億台幣的電話費。」

所謂的撥入式語音會議,指的是使用者無論透過桌上型電腦 (PC)、一般室內電話或者甚至是行動商務人士使用手機都能夠加入語音會議,「另外,如果對方沒有在預設的即時通訊聯絡清單上,也能透過 Communicator Web Access(CWA) 功能提供連結網址,讓對方點選進入即時通訊會議。」

R2 版本也提供跨平台遠端桌面分享的功能,與 R1 版本不同的地方在於,R2 不需要兩方都安裝程式,「如此一來,不管對方有沒有安裝 OC、或者對方的電腦是 Linux、Mac,也都能夠即時共享桌面,以達到協同工作的目的。」而像這樣的功能目前國外已有遠端醫療的相關應用。

另外,R2 也提供更完整的監控工具,並支援 2008 Hyper-V 虛擬機器,再加上各種 API,讓企業導入整合能夠更容易。

目前 R2 尚未推出中文版,賴柏蓉表示,預計在今年 4 月可望看見中文版上市。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