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4 Version 2.0 標準問世 資料傳輸率高達 80Gbps

USB促進小組 (USB Promoter Group)上周宣佈USB 4 Version 2.0規格。新規格可支援高達80 Gbps資料傳輸量,即使你用的是現有USB-C傳輸線。

USB 促進小組 (USB Promoter Group) 上周宣佈 USB 4 Version 2.0 規格。新規格可支援高達 80 Gbps 資料傳輸量,即使你用的是現有 USB-C 傳輸線。

目前 USB 4 標準可提供 40Gbps,Version2.0 則加入了新的實體層架構,使其可使用「新定義的」80Gbbps USB Type-C 主動式連接線和現有 40Gbps USB Type-C 被動式連接線。你手上的 USB Type-C 線可能就能展現新標準高資料傳輸量的好處。

USB 促進小組董事長 Brad Sunders 表示,最新 USB 4 規則將資料傳輸量提高一倍,將使 USB Type-C 生態圈共享其利,而最能獲益的解決方案包括高效能顯示器和 USB 規格的集中器 (Hub) 或連接座 (dock) 等。

USB 促進小組也宣佈該 USB 4 Version 2.0 將加入新版資料和顯示協定,以善用更高的頻寬,包括 USB 資料架構更新,使 USB 3.2 資料隧道 (data tunneling) 可超過 20 Gbps,以及新版 DisplayPort 及 PCIe 規格。新版本 USB 4 也會回溯相容 USB 4 Version 1.0、USB 3.3、USB 2.0 和 Thunderbolt 3。

不過也有媒體認為,新標準讓 USB-C 的命名模式更令人糊塗了。因為有些 USB-C 線可獲益於 USB 4 Version 2,但有些不行。有的 USB 4 線最高只有 20Gbps。想知道你的線是否能支援 40Gbps 還是 80Gbps,必須看你的線是不是有 USB-IF logo,或是查一下規格表才行,只是 USB-IF logo 並不太通行。也有人覺得,為什麼 USB 4 Version 2.0 不乾脆叫 USB 5 呢?

不過,支援更高資料傳輸的新標準仍然是一大好消息,將大幅提升消費者或企業用戶的使用體驗。

USB 促進小組會在 11 月 1 日起於西雅圖舉行的 USB 開發者日 (Developer 2 Days 2022) 上提供更多 USB 4 Version 2.0 規格細節。

來源: DPReview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