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終止 IE 支援 MS-Edge 瀏覽器的 IE mode 持續支援到 2029 年

微軟近年已多次呼籲用戶不要再用IE,改用Edge,去年5月微軟宣佈將在2022年6月15日終止大部份平台上的IE支援。今日以後,微軟的瀏覽器只剩下Microsoft Edge。這也宣告了一個網際網路時代的終結。

在 26 年後,微軟於本周三 (6/15) 正式終止 IE 支援,走入歷史。

微軟近年已多次呼籲用戶不要再用 IE,改用 Edge,去年 5 月微軟宣佈將在 2022 年 6 月 15 日終止大部份平台上的 IE 支援。今日以後,微軟的瀏覽器只剩下 Microsoft Edge。這也宣告了一個網際網路時代的終結。

對消費者來說,應該沒什麼影響。IE 市佔率近年已大幅滑落。根據市調業者 StatCounter 的調查, IE 市佔只剩 0.64%,雖然這個數字可能意調著數百萬台電腦還在使用。這些電腦可能多半是為了執行以 ActiveX 等舊式技術開發的網站而使用 IE。

微軟還是會支援 Windows 10 LTSC(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 以及 Server 上的 IE11,但大部分版本 Windows 上的 IE 都失去支援,不過雖然工具列或開始選單中的 IE App 還是可以使用,但如果他們點選連結,會啟動的是 Edge 瀏覽器。

微軟未來幾個月內將會展示新的提示視窗,將 IE 用戶被導向 Edge。不過微軟表示,最後他們會釋出新的 Windows 更新版把 IE 圖示移除,永遠關閉 IE。

Windows 11 將以 Chromium-based Edge 為預設瀏覽器,但 IE 底層的 MSHTML 引擎會成為 Windows 11 的一部份,成為 Edge 中的 IE Mode, IE mode 支援老舊網站使用的技術如 ActiveX 控制項,因此理論上用戶還是能無縫轉移到 Edge。微軟說將支援 IE mode 到 2029 年。

雖然微軟已經呼籲很久,但還是有公司未能及時做好準備。《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一些政府機關和金融業的網站都還沒更新。例如日本日本年金機構的網站就還是得用 IE mode 來開。

Windows 11 用戶就沒這問題,因為最新作業系統上根本沒有 IE,這也是 20 年來第一個沒有預先搭載 IE 的 Windows 系統。微軟 Windows 上搭載 IE 在 26 年前是極重大的競爭策略,引發美國司法部控告微軟的反托拉斯案,以及歐盟的調查。在行政壓力下,微軟終於允許用戶從 Windows 移除 IE,而 PC 廠商也終於可預設其他瀏覽器,進而開啟 Google Chrome 為代表的新一代網路瀏覽器時代。

來源: The Verg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