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官方 OpenStack 黑客松活動本週五登場!一連三天預計將推出眾多智慧城市專案

全球首屆由OpenStack基金會主辦的OpenStack應用黑客松(Hackathon)活動本週五(18)登場,為期三天的OpenStack黑客松將於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3號5樓)舉行,活動時間從3月18日下午7點開始至20日下午5點半結束。

全球首屆由 OpenStack 基金會主辦的 OpenStack 應用黑客松 (Hackathon) 活動本週五 (18) 登場,為期三天的 OpenStack 黑客松將於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 3 號 5 樓)舉行,活動時間從 3 月 18 日下午 7 點開始至 20 日下午 5 點半結束,預計將有 50 組參賽者加入競賽,參賽者必須在限時內依據活動主題「未來城市」發想專案,以打造智慧城市為目標,聚焦於改善交通、環境氣候等城市問題。

主辦單位除提供 OpenStack 平台虛擬機器及相關 API 外,更規劃種子教師協助團隊完成競賽。本次競賽總獎項價值破百萬,冠軍隊伍將贏得參加四月份在美國德州舉行的 OpenStack 年度盛會-OpenStack Summit 的來回機票、住宿、門票等免費招待。

左起為台灣 OpenStack 應用黑客松顧問 Michael Jenkins、OpenStack 基金會社群經理 Tom Fifield

長期關注台灣雲端運算產業發展的 OpenStack 基金會,深知台灣正經歷產業轉型關鍵期,而具備成本與高彈性優勢的 OpenStack 正是企業實現軟硬整合、優化服務的重要助力。因此,OpenStack 基金會決定與台灣 OpenStack 使用者社群共同主辦全球首屆由其親自舉辦的大型 OpenStack 黑客松活動。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擔任指導單位,集結政府相關單位(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技術處、工研院、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資策會)、產業界(迎棧科技、英業達、合勤科技、Aptira)及學術界(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共同合作參與此次黑客松,期許能藉此活動,結合台灣產官學界的資源,建立 OpenStack 人才育成及媒合的平台。

OpenStack 基金會營運長 Mark Collier 表示,「我們很高興在台灣舉辦全球第一場 OpenStack 應用黑客松活動。台灣在全球硬體產業的領導地位無庸置疑,同時也是亞洲運用 OpenStack 的先驅。我們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與台灣各界共同培育更多雲端運算的優異人才,實現產業轉型的目標。這場活動也將成為日後 OpenStack 社群在全球各地舉辦黑客松的仿效典範,在世界各地鼓勵更多的人才培育與創新。」

與此同時,中國本地 OpenStack 社群也在成都剛舉辦完第三屆中國 OpenStack Hackathon 活動,常駐於台灣的 OpenStack 基金會社群經理 Tom Fifield 對此表示,各地 OpenStack 社群所舉辦的黑客松活動,比較傾向於抓蟲 (fix bugs),而這次由 OpenStack 基金會所主辦的首次黑客松活動,則是以推動應用為主,並與當地的產官學界合作,讓 OpenStack 應用能夠契合當地社會需求,落地生根,進而擴大 OpenStack 的使用率。

「這次黑客松的活動評審,亦邀請了台灣前三大大學教授、基金會人員與創投業者共同成立,期盼能夠確切協助新創團隊成功在 OpenStack 基礎上創造足以改變世界的專案。」Tom Fifield 表示從去年 9 月開始籌辦台灣黑客松活動以來,已經收到世界各地其他 OpenStack 社群的要求,也希望能夠在當地舉辦類似的活動,相信此次第一場官方 OpenStack 黑客松活動,能夠有效帶領 OpenStack 社群的前進。

活動議程如下:

開幕典禮 (3/18) 閉幕/頒獎典禮 (3/20)
19:30~19:40 主辦單位 致詞 17:00~17:10 主辦單位 致詞
19:40~19:45 行政院鐘政務委員 致詞 17:10~17:15 行政院 長官 致詞
19:45~19:50 貴賓致詞 17:15~17:20 貴賓致詞
19:50~20:00 台灣OpenStack應用黑客松啟動 17:20~17:30 台灣OpenStack應用黑客松頒獎典禮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