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健豪2009-01-221min0

CPCNet 打造網路管理新契機

回顧網路發展歷程,這些年來的變化相當大,而CPCNet行政總裁何偉中眼見網路環境的潮起潮落,網路市場也從技術導向轉變為服務掛帥。他更率先提倡以「服務」為終極目標,提供最完善且更切合所需的管理方案,與企業客戶共同努力成長,創造2009年新契機。

20 多年前網路環境如火如荼的建置與展開,但當時的環境都是以專屬網路架構且偏向以政府為主導,許多方案都是高層說了算,並沒有與整體市場進行良好的溝通,「當時網路是新興行業,同時也牽涉到政府的基礎建設,」CPCNet 行政總裁何偉中表示:「加上使用者沒有能力,申辦的手續又相當繁雜,因此普遍性低,僅有大型企業才有辦法擁有。」

當時的市場可說是賣方市場,對用戶來說只有要不要接受,而沒有更改的權力,可是隨著技術提昇、設備更新以及架構的改變,原先的市場結構開始改變,各式各樣的網路服務也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我們可以看到因為技術、設備與架構的改變,讓網路市場變得更為開放,」何偉中解釋,「價格與技術門檻降低,讓企業的可負擔性提高,同時法規的開放,也讓獨霸的市場變為開放競爭。」

但在這種趨勢之下,相關的商業衝擊也逐漸出現。光纖網路的出現,讓原有 ISP 業者面臨價格戰的衝擊,在該階段中,眾家業者比的不是服務品質,而是每條連線與頻寬價格的高低。雖然成本也不斷降低,但售價下降的速度更為驚人,「這段時間來說,對企業而言是一件好事,但對於 ISP 業者而言,卻是相當大的衝擊,」何偉中如此表示。

網路泡沫帶來新契機

左為 CPCNet 行政總裁何偉中,右為 CPCNet 臺灣總經理朱哲生。

2000 年的網路泡沫不但對企業造成影響,也讓眾家 ISP 業者感受到壓力,對他們而言,這是商業營運模式改變的分水嶺。在泡沫後存活的 ISP 業者開始重新省思,怎樣的網路產品才是企業真正所需的,「網路泡沫給我們最大的教訓是,絕對不能繼續打價格戰,」何偉中回憶道:「相對的,ISP 業者應該要從推廣技術及相關產品的舊模式,轉變成為以服務導向為基礎,同時增加用戶的滿意度,這樣才能夠長久經營。」

而在何偉中接任 CPCNet 行政總裁後,由於感受到先前價格戰的可怕,及整體市場趨勢對用戶端需求不瞭解的情況,便極力推動以服務為導向的產品型態。「技術門檻已經越來越低,各種網路產品都相繼推出,」何偉中認為,「但是技術越來越複雜,對於企業用戶或個人而言逐漸形成負擔,以 ISP 業者而言趁勢提供具備良好報表與管理性的產品,才是真正貼近用戶的服務。」

……未完(更多內容請參閱網路資訊雜誌 2009 年 1、2 月號 205、206 期)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