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不再是最夯的玩意?

過去幾年來Linux愈來愈普及,已從原本網路前端的Web伺服器漸漸邁向企業核心系統,並吸引眾多開發人員和企業用戶跟進。但大躍進的好日子已經過去了。

過去幾年來 Linux 愈來愈普及,已從原本網路前端的 Web 伺服器漸漸邁向企業核心系統,並吸引眾多開發人員和企業用戶跟進。但大躍進的好日子已經過去了。

IDC 分析師 Al Gillen 上月在於德州舉行的 Linux 基金會協同高峰大會上,對著近 300 位聽眾如是說。Linux 的成長乃是瓜分 Unix 系統市場的代價換來。但伺服器虛擬化伴隨宿敵,包括 Unix 與微軟 Windows Server 有備而來的競爭,Linux 的成長腳步恐將不復以往快速。

同時 Linux 還面臨其他內憂外患,包括一些周邊裝置廠商不願開發驅動程式,以免暴露他們和規格之間的差異,Linux 核心開發人員和與會者 Chris Wright 說。此外,不知是出於懶散還是不了解流程的關係,許多 Linux 使用者也無法通報 bug;但對仰賴社群協助以偵測與修正問題的核心開發人員來說,通報卻是最重要任務。

理由百百種

儘管如此,Gillen 強調 Linux 的力量還是不容小覷。Gillen 指出,它愈來愈被用來執行資料庫伺服器,特別是 Oracle,同時也承擔愈來愈多的商業應用系統,包括 ERP、CRM 及財務系統等等。「到 2011 年,光是物流與製造業應用跑在 Linux 平臺上的市場就有 12 億美元;人力資源管理則高達 20 億美元。」Gillen 預測。


    Pages: 1
  • 2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