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年!歐盟要求 2024 年 12 月 28 日前所有無線裝置必須具備 USB-C 充電埠

歐盟本周四公佈USB-C規定,明訂正式生效日期為2024年12月28日。

歐盟本周四公佈 USB-C 規定,明訂正式生效日期為 2024 年 12 月 28 日。

法規生效後,任何在歐盟境內銷售的無線電子裝置,若是用充電線的,都需具備 USB-C 充電,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滑鼠、鍵盤等而不能只有舊式 MicroUSB 或蘋果的 Lightning 規格。此外,歐盟各會員國也需在這個日期前,將 USB-C 規定實作到本國法令。

唯一例外的是筆電,可以再延到 2026 年 4 月 28 日。而只有無線充電的裝置,如智慧型手錶則不在規範之中。

歐盟是在今年 6 月完成《無線設備指令》修正案,增加單一充電方案後,公佈這項計畫。歐盟表示這新規定可以減少電子垃圾、簡化消費者充電的麻煩。除了要求製造商簡化充電線規格,歐洲議會則說,新標準可免除五花八門的快充技術,因為所有 USB-C 充電線都必須提供 100watts 以上的充電效率。

蘋果是最反對 USB-C 的手機業者,不過它所有最新一代的 iPad 都已捨棄 Lightning,改採 USB-C 充電埠了。2021 年果還反對 USB-C 為基礎的標準規格,但今年秋天,該公司高層已經鬆口表示,公司不得不遵守法規。

蘋果反對的理由是,統一使用 USB-C 將扼殺創新性,不過也有人認為,Lightning 的資料傳輸速度不如 USB-C,不支援 USB3.1 gen 2,充電率最高只到 14 watt,全部都是 USB-C 較優。

來源:The Register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