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Pixel 功能更新:Pixel 7 將增加免費 VPN、Recorder 說話者標籤與降噪通話功能

Google昨日釋出Pixel手機Android 13 QPR1,包含今年第12次功能更新(Feature Drop),適用手機包括Pixel 4a、 Pixel 4a 5G、Pixel 5、Pixel 5a、Pixel 6、 Pixel 6 Pro、Pixel 6a、 Pixel 7和Pixel 7 Pro。

Google 昨日釋出 Pixel 手機 Android 13 QPR1,包含今年第 12 次功能更新 (Feature Drop),適用手機包括 Pixel 4a、 Pixel 4a 5G、Pixel 5、Pixel 5a、Pixel 6、 Pixel 6 Pro、Pixel 6a、 Pixel 7 和 Pixel 7 Pro。其中 Pixel 7 優先獲得免費 VPN、多重喇叭標籤及清晰通話功能。

Pixel 7 和 7 Pro 用戶立即可獲得的三項功能的第一項是 VPN by Google One,可以免費獲得,而不需再買 2TB 雲端硬碟或更高價的訂閱服務。但 Google Workspace 和被看管的帳號(如兒童帳號),以及印度和新加坡的 Pixel 手機不在此範圍。其他用戶可以透過 Google One App 啟動 VPN。

Android 錄音程式 (Recorder) 新增說話者標籤功能,可偵測並標示出不同說話者。錄音程式之前轉錄語音,文字都會擠成一大段(因為它是為演講而設計),但這個版本現在能偵測到每一句,並加入斷行符號,每一句都會分配一個編號、加不同顏色和形狀以方便區別。這項功能也可用於 Pixel 6、6 Pro 和 6a。

Pixel 7 專用的清晰通話 (Clear Calling) 能在嘈雜環境下過濾背景噪音,強化人聲,使通話更清楚。使用者可以循「設定」、「聲音&振動」、「清晰通話」來開或關這功能。本功能共不支援 VoIP 通話。Google 表示這功能歸功於 Tensor G2。

這功能雖然無法完全去除背景馬路噪音,不過仍然能降低到很小聲。至於效果好壞,要取決於 Wi-Fi 和行動網路。為確保隱私,Google 保證用戶通話內容都不會傳給 Google。

其他方面,一如 I/O 預告,「安全」設定頁將和「隱私」選單合併。只要在 Google Play Protect 按個「掃瞄裝置」鍵就能立即顯示整隻手機的安全和隱私狀態。若有安全風險,Google 手機會利用不同顏色和卡片通知告知用戶解決的步驟,此外也提供確保隱私的即時建議。接著是應用程式安全性、裝置鎖、Google 安全檢查、Find My Device 的下拉式選單,還可以展開顯示其他功能。

Pixel Launcher 搜尋更強大,可搜尋手機 App、聯絡人、螢幕擷圖、設定和網頁內容。

12 月更新也強化了空間音效。明年一月會部署到具有頭部追蹤功能的 Pixel Buds Pro,可提供環場音效,在看電影和表演時產生沈浸式體驗。Pixel 6、7 都能享有這功能,此外,有線式耳機也能啟用空間音效。

Google 重申 2023 年 Pixel Watch 將增加跌倒偵測,不過現在就有日出/日落及最愛聯絡人磚塊現在已經推出。Google Keep App 本月底也會釋出採用 Material You 視覺設計的更新版。

來源:9to5Googl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