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 DNS 遭駭!Godaddy 服務安全性遭質疑是否適用 Web3 項目

知名去中心化交易平台Curve Finance傳出DNS遭駭,共計損失將近57萬美元。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幾日前表示,已凍結或追回了45萬美元。

不久前,知名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Curve Finance 傳出 DNS 遭駭,共計損失將近 57 萬美元。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幾日前表示,已凍結或追回了 45 萬美元,但他也指出 Curve 設置 DNS 所使用的 Godaddy 服務,並不那麼適合用做 Web3 相關項目。

幣安和 FixedFloat 承諾將協助受影響的使用者們追回款項

過去一項信用良好的 Curve 協議傳出這項重大事件,趙長鵬針對 Curve DNS 遭駭一事,在推特上發文坦承已經從駭客手中收回近 45 萬美元,而 FixedFloat 也進一步信心喊話,這些被騙的金額都將會退還給受害者。

為了應對這起被駭的事件,Curve 在官方的 Telegram 發出消息回應,目前出問題的系統漏洞都已經修復,並建議使用者透過 curve.exchange 而不是 curve.fi 來進行交易,但這已經引起幣圈對去中心化的應用的安全性疑慮。

不過最近幣圈的風波也不止這一起,Axie Infinity 的側鏈 Ronin 漏洞,今年 4 月曾遭駭客不法利用,得手 17.36 萬個以太幣,加密貨幣交易所 FixedFloat 上週也攔截了 112 個有疑慮的以太幣,虛擬貨幣的投資者近期若有其他資產分配的規劃,還是強烈建議要多注意採用有公信力的交易系統。

然而 Godaddy 出包的案例並不只有這一樁,身為全球最大的網域與 DNS 服務商,5 月中就傳出包含 SpiritSwap、QuickSwap、Dextools 等多間 AMM 協議,因為 Quickswap 遭駭客綁架域名跟著受害,這幾間協議在當時事件爆發時,也是使用 Godaddy 為域名服務商。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