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22:Azure 團隊端出 Open AI、Azure Container App 及 Microsoft Dev Box

本周三Build 2022大會上微軟的Azure 團隊端出不少成果。其中最精彩包括Open AI服務、Azure Container App及Microsoft Dev Box。

本周三 Build 2022 大會上微軟的 Azure 團隊端出不少成果。其中最精彩包括 Open AI 服務、Azure Container App 及 Microsoft Dev Box。

Azure Cognitive Services 服務

Azure OpenAI 服務去年 Ignite 大會以 Azure Cognitive Services 新產品問世,協助建立語言服務的 AI 模型。今年它新增負責任 AI(responsible AI) 能力,能過濾有害內容,防止被濫用,也提供更多模型,包括 GPT-3、Codex 及嵌入 (embeddings) 模型。Codex 可協助開發商將口語文字變成程式碼,嵌入模型則使語義搜尋更容易。OpenAI 服務並能讓企業將高品質模型快速部署成 API,在其產品中加入語言能力。此外也加入對文件及對話摘要的能力,協助企業更快總結出重要資訊,可協助撰寫文章、將自然語言轉成程式碼或抓出資料重點。OpenAI 服務在此之前只以邀請制開放試用,現在已推出預覽版。

Azure Form Recognizer

這項 AI 服務功能也有更新。例如,客戶可使用保險卡和疫苗接種卡模型實作新的文件處理方案。這對簡化病患報到和疫苗驗證十分有用。

Azure Container App

客戶可利用 Azure Container Apps 在無伺服器平台上執行微服務或容器程式,這些 App 現在上線了。Azure Container Apps 是以 Kubernetes 為底層開發,對已經在 Kubernetes 為基礎的開發人員而言是一大福音。

Microsoft Dev Box

一如愈來愈多工作已從本地環境搬上雲端,開發工作也是如此,這是 Microsoft Dev Box 欲滿足的需求。開發人員可為不同開發專案各自設置獨立雲端開發環境,稱為 Dev Box,每個 Dev Box 預先放入開發所需工具和相關函式庫,並隨時快速啟動。不論是大型企業或個人開發商,Azure 都可提供開發人員自助服務,利用 App 基礎架構架起高效能的雲端工作站,大幅提升生產力,同時確保一致化及安全的使用經驗。

還有許多 AI 功能陸續會在今年內推出。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像是.NET MAUI 和 GitHub Copilot。.NET MAUI(multi-platform application UI,多平台應用程式)是一種跨平臺架構,可讓開發人員利使用 C# 和 XAML 建立原生行動和傳統型應用程式。GitHub Copilot 則是 GitHub 和 OpenAI 合作開發一個的人工智慧工具,使用者在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Microsoft Visual Studio、Vim 或 JetBrains 整合式開發環境時可以通過 GitHub Copilot 自動補全代碼。

來源:OnMSFT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