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22 春季發表會:Mac Studio 打趴 Mac Pro 成為性能之王 另推 Studio Display 螢幕

蘋果一如會前預測端出了新的產品線-Mac Studio,外觀看起來雖然像是胖胖版的Mac Mini,但效能表現可說是將Mac家族的帶頭大哥Mac Pro打到找不著北!

雖然在這次的蘋果 2022 春季發表會中沒有看到 Mac Pro 的蹤影,蘋果一如會前預測端出了新的產品線-Mac Studio,外觀看起來雖然像是胖胖版的 Mac Mini,但效能表現可說是將 Mac 家族的帶頭大哥 Mac Pro 打到找不著北!

Mac Studio 外型酷似 Mac Mini,但長高不少

第一款採用 M1 Ultra 處理器的個人電腦:Mac Studio

Mac Studio 之所以擁有如此強悍的性能,首先得歸功於在高 9.4 公分、寬 19.56 公分的機殼中,所搭載的 M1 Max 及最新推出的 M1 Ultra 處理器。M1 Max Mac Studio 的 CPU 效能,比 16-core Xeon Mac Pro 要快上 50%,更是 10-core Core i9 27” iMac 的 2.5 倍;M1 Ultra Mac Studio 的效能表現更是誇張,比 Mac Pro 快上 90%,是 iMac 的 3.8 倍。如此強悍的效能,讓 Mac Studio 能夠做到史無前例的「同時播放 18 路 8K ProRes 422 視訊影像」。

在連接性方面,Mac Studio 的背面配備有 4 個 Thunderbolt 4 USB-C 插槽、10Gb 乙太網路埠、2 個 USB-A 插槽、HDMI 與 Audio 孔。正面除了 SDXC 卡槽外,還有 2 個 USB-C 插槽,M1 Max 版本的速度為 10Gbps,M1 Ultra 版本的速度則是 40Gbps。無線連接方面則支援 Wi-Fi 6 與 Bluetooth 5.0。

由於配備了 M1 Max/M1 Ultra 處理器,因此可外接 4 台 Pro Display XDRs 與 4K TV。

價格方面,從最低配備的 5.99 萬元到頂規配備 23.99 萬元,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支援空間音訊的 Studio Display

既然 Mac Studio 的產品定位是為了創作者與開發者所設計,蘋果同步推出與之搭配的新款螢幕,稱之為 Studio Display。

Studio Display 外觀為 27 吋 5K 螢幕,全機身鋁合金打造,最高亮度為 600 尼特,支援 P3 全色域與 TrueTone。螢幕也同樣配備一個 12MP 超廣角鏡頭,方便使用者視訊開會用。

這款螢幕也內建了 A13 處理器,可即時運算處理多聲道音訊,因此 Studio Play 可支援空間音訊。

螢幕支架可以選配,但注意價差

Studio Display 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螢幕底座,基本款可以調整面板角度,進階款可以調整面板高度與更大的傾斜角度。

台灣價格分為兩款,標準玻璃款要價 4.59 萬元起,專抗強光的奈米塗層玻璃款則要價 5.49 萬元起。令人不驚訝的是,若要選購可調整高度與斜度的支架,要多加 1.2 萬。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