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正式放棄收購 Arm 軟銀表示 Arm 將於明年掛牌上市

日本科技巨擘軟體銀行昨日宣佈,繪圖處理器公司Nvidia因「極大主管機關的挑戰」,將放棄以400億美元收購軟銀其持有的Arm。而Arm也將規劃掛牌上市。

日本科技巨擘軟體銀行昨日宣佈,繪圖處理器公司 Nvidia 因「極大主管機關的挑戰」,將放棄以 400 億美元收購軟銀其持有的 Arm。而 Arm 也將規劃掛牌上市。

英國金融時報本周率先披露此事。

而在收購破局後,Nvidia 將支付 12.5 億美元給軟銀,而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也將下台,由智財部門主管 Rene Haas 繼任。Haas 多年前也曾主掌 Nvidia 的 Arm 業務。

Haas 對媒體指出,Segars 認為領導公司 IPO 及相關挑戰,並非其生涯這個階段想參與的工作,因而決定下台。

這樁交易是 Nvidia 2020 年 9 月宣佈,本來預計是 IT 產業金額最大併購案,也會使 Nvidia 取得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晶片最關鍵的架構及智財。而且 Arm 也是蘋果整個自建 Apple Silicon 筆電、桌機晶片的核心。蘋果 Arm 筆電晶片在 2020 年底問世後驚豔業界,讓所有晶片業者黯然失色。

軟銀表示 Arm 將尋求在 4 月 1 日啟動的 2023 年會計年度掛牌上市。Nvidia 之前拒絕證實或否認收購案是否將取消。軟銀和 Arm 之前對任何報導也不做任何評論。

這樁收購案自 2020 年宣佈後就遭各國反托拉斯主管機關嚴格審查,而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也總是公開捍衛其立場,也承認審核時間超出其預期。不到兩周前,彭博報導,在美國、英國與歐盟主管機關對 Nvidia 收購 Arm 將妨礙競爭表達擔憂後,本樁收購案將告吹。連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甚至循訴訟管道阻止本收購案。

來源:The Verg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