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17 同步支援 Intel 與 M1 Mac 未來要看 Windows-on-Arm 會有多成功

Parallels今日在臺灣宣佈推出支援Apple M1處理器的最新版虛擬機器軟體-Parallels Desktop 17,支援安裝尚未正式推出的Windows 11與macOS Monterey作業系統。

對虛擬軟體廠商來說,最糟糕的噩夢大概就是電腦平台換架構了,這意味著大量的程式碼改寫,以及軟體平台不相容。

16 年前 (2005),Mac 從 IBM PowerPC 處理器遷移到 Intel X86 處理器平臺,Parallels Desktop 經歷過一次平台之變;現在 (2021),Parallels Desktop 再度經歷蘋果將 Mac 平台架構從 Intel X86 架構遷移到 Arm-based M1 處理器,於今日在臺灣宣佈推出支援 Apple M1 處理器的最新版虛擬機器軟體-Parallels Desktop 17(以下簡稱 PD17),是一套在 MacOS 上執行的通用二進位 (Universal Binary) 應用程式,並支援安裝尚未正式推出的 Windows 11 與 macOS Monterey 作業系統。

參考資料:PD17 x M1 Mac 新鮮硬底子實測 想裝 Win11 只能靠 PD17

Win11 正式上市後,PD17 標準版將支援虛擬 TPM 模組

對眾多使用者來說,在 Intel Mac 上安裝 Windows 11,或是在 M1 Mac 上安裝 Windows 11 for Arm,第一個要跨過的關卡就是 TPM 模組啟用。而之前的版本,包括 PD17,只有商業版與專業版支援虛擬 TPM 模組,標準版並不支援,這意味著 PD17 標準版的使用者未來可能無法安裝 Windows 11。

面對此一疑點,Parallels 資深產品經理 Kurt Schmucker 表示:「目前 PD17 標準版的確尚未支援虛擬 TPM 模組,目前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版本也暫時取消強制開啟 TPM 模組的限制。未來等 Windows 11 正式上市後,PD17 標準版將加入支援虛擬 TPM 模組的功能,讓 PD17 全版本,從標準版到商業版,都能支援安裝 Windows 11。」

PD17 新增功能

除此之外,PD17 針對 Windows-installed Guest OS 與 macOS host 之間,強化許多整合功能如下:

  1. 提升 Windows 遊戲體驗的顯示器驅動程式:改善 Parallels Desktop 17 的顯示器驅動程式,提供更暢順的 Windows UI 回應能力和同步影片播放體驗。全新的驅動程式提高《Foregone》、《Smelter》等多款 2D 動作平台遊戲的畫面播放速率,帶來更出色的遊戲體驗。
  2. 專為配備 Apple M1 晶片 Mac 推出的全新強大功能:有了 Parallels Desktop 17 ,Windows 10 就能辨識電池狀態,並在 Mac 電力不足時啟用節電模式。
  3. 在 Windows 和 Mac 之間暢順拖放內容:用戶現在可在 Windows 應用程式和 macOS Monterey Quick Note (即將推出) 等 Mac 和 Windows 應用程式之間拖放任何文字或影像。https://youtu.be/qwZa7sqAWNg
  4. 進階體驗和 USB 裝置支援: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 現在已支援 USB 3.1,可使用額外的 USB 儲存裝置。現在用戶可在 Parallels Desktop 介面看到熟悉的裝置名稱,更輕鬆快速識別要連接或中斷連線的裝置。
  5. PD17 專業版改良 Visual Studio 外掛程式:Parallels Desktop 的 Visual Studio 外掛程式旨在於獨立 VM 中偵錯程式碼,此功能現在支援配備 Apple M1 晶片的 Mac 電腦。此外,也簡化了 Visual Studio 2019 外掛程式的安裝程序。

PD17 效能提升

在所有支援的 Mac 電腦上:

  • Windows、Linux 和 macOS 開機速度最高提升 38%
  • OpenGL 圖形速度最高提升 7 倍
  • Windows 中的 2D 圖形速度提高多達 25%

在配備 Apple M1 晶片的 Mac 上:

  • Windows 10 on ARM Insider Preview 啟動速度最高提升 33%
  • Windows 10 on ARM Insider Preview 磁碟效能最高提升 20%
  • DirectX 11 圖形處理效能最高提升 28%

在配備 Intel 處理器的 Mac 上:

  • 在 macOS Big Sur (以及更新版本) 虛擬機器上,網絡連線速度最高提升 60%

PD17 建議零售價

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

  1. 升級至永久授權:TWD1,636.
  2. 新訂閱:每年 TWD $2,390
  3. 新版永久授權:TWD2,990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Pro Edition

  • 從任何版本升級至永久授權:每年 TWD1,636.
  • 新訂閱:每年 TWD $3,390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Business Edition

  • 每年 TWD $3,272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