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臉書撐腰的 Libra 幣可能明年一月上路

金融時報報導,臉書撐腰的加密貨幣計畫Libra可能會在明年一月上路,而由臉書創立的Libra協會也可能會再次擴大。

金融時報報導,臉書撐腰的加密貨幣計畫 Libra 可能會在明年一月上路,而由臉書創立的 Libra 協會也可能會再次擴大。

Libra 2019 年 6 月宣佈時主要是一個和一籃子貨幣和證券掛勾、而不是和真實世界貨幣對應的全新電子貨幣。不過許多國家的中央銀行和主管機關卻對 Libra 抱持懷疑,使 Libra 協會改弦易轍,改設計和多種單一貨幣的穩定幣。

穩定幣是一種相對真實貨幣,價格不會過度起伏的加密貨幣。例如和美元掛勾的穩定幣匯率永遠是 1:1。Libra 的價格後來改為和美元、歐元、英鎊及新加坡幣等掛勾。

金融時報報報導,Libra 協會現在計畫先推出一種,和美元掛勾的加密貨幣,Libra 將和其他穩定幣,包括 USDC、PAX 和 Tether (USDT) 競爭。還會有和其他貨幣掛勾的穩定幣,但時程會比較延後。

報導指出,同時間臉書也將推出自己的 Libra 錢包,還會有個 app 讓使用者可以 Libra 幣付款或和朋友轉帳。原本這個錢包叫 Calibra,不過臉書後來改名為 Novia。此外使用者還可以 Messenger 和 WhatsApp 來管理 Novi 帳號。

但 Libra 協會其他成員是否計畫於同時推出自有 Libra 服務則不得而知。其他成員包括 Lyft、Spotify、Shopify、Uber 及電商平台 Farfetch 等。

來源:Techcrunch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