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Exadata X8M 資料庫系統推出公有雲版本 不停機即可擴充

甲骨文網路吞吐量最高、CPU和記憶體擴充性最強且提供細部資源調用功能的旗艦級Exadata資料庫機器,本周以雲端服務形式推出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 X8M。

甲骨文網路吞吐量最高、CPU 和記憶體擴充性最強且提供細部資源調用功能的旗艦級 Exadata 資料庫機器,本周以雲端服務形式推出 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 X8M。

甲骨文去年 9 月在 OpenWorld 大會上推出最新一代 Exadata 整合式資料庫機器 Exadata X8M 提供企業部署在資料中心。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 X8M 則透過 Oracle Public Cloud 公有雲,或是 Cloud@Customer 代管雲提供,具備和本地部署版一樣的規格,但以秒計價,以支援關鍵任務如 OLTP、分析、PB 等級資料倉儲,以及跑 SAP、Oracle E-Business Suite 或 Fusion ERP。

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 X8M 上部署的甲骨文資料庫最多可擴充到 4,600 CPU 核心、44TB DRAM、96TB 持續性記憶體、1.6PB 快閃儲存及 25PB 的資料庫容量。X8M 具備 RDMA(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技術,可以完全繞過 OS、I/O 及網路軟體堆疊,網路吞吐量達 10 GB/sec,較第一代 Exadata Cloud Service 交易運算效能提升 2.5 倍、而 I/O 延遲也縮短 10 倍。

甲骨文關鍵資料庫技術部門副總裁 Juan Loaiza 指出,持續性記憶體為 X8M 的重點,龐大的運算及記憶體讓它無所不能跑,而更高的網路吞吐量也讓它相當適合作為分析性的任務。此外,X8M 採新一代 RAC(Real Application Cluster) 支援 HA 架構,而全 active 式 Oracle Data Guard 則可提供單一區域或跨區域 (region) 的災難備援。

Exadata Cloud Service X8M 採單一租戶 (single-tenant) 運作可確保多租戶的干擾以及惡意程式攻擊。此外它也是第一個可提供彈性化部署,客戶可依需求訂閱的 Exadata 資料庫服務。

一開始客戶最低需求為 4 顆 CPU、2 台運算伺服器及 3 台儲存伺服器以實作資料庫映射作為 HA 架構。此後可按運算或儲存需求增加,每次以 CPU 50 核、1.3TB DRAM 增加,而且能在不停機情況下擴充。

甲骨文指出財星百大企業中 86% 都已使用 Exadata 機器,而有 28% 使用雲端 Exadata 服務。

甲骨文直接挑戰雲端龍頭 AWS,指 Exadata Cloud Service X8M 支援的關聯式資料庫的規模,是 AWS RDS 或 Aurora DB 的 20 倍、I/O 比使用全快閃儲存的 AWS RDS 還快 50 倍、擴充性及彈性部署都優於 AWS,後者在整合不同資料庫服務上,更複雜,成本也更高。

甲骨文也說明,X8M 允許企業客戶自行管理。如果沒那麼多管理人力的話,則可選用 Autonomous Data Service,由甲骨文具備 AI 技術智慧化的系統接手大部份資料庫管理。

來源:CRN、Oracl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