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Inspire 合作夥伴大會:第二代超融合方案 Azure Stack HCI 方案開放測試

本周Inspire合作夥伴大會上,微軟又公佈了第二代Azure Stack HCI(v2),新增對多雲管理方案Azure Arc的支援及其他功能。

對於尚未準備好由資料中心轉向 Azure 雲端環境的企業,微軟去年推出 Azure Stack HCI (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超融合解決方案。而在本周 Inspire 合作夥伴大會上,微軟又公佈了第二代 Azure Stack HCI(v2),新增對多雲管理方案 Azure Arc 的支援及其他功能。

Azure Stack HCI 是讓企業在本地資料中心超融合伺服器上執行虛擬化作業,同時又能連結 Azure。微軟形容 Azure Stack HCI 為「Windows Server Software-Defined(WSSD) 解決方案,之前只有硬體廠商才有。」

第二代 Azure Stack HCI 則不再以 Windows Server 為基礎,而是以 Windows Server 以外的新主機 OS,其設計目的是建立 HCI,並可整合 Azure 成為混合雲環境。

Azure Stack HCI v2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

  • 讓客戶可以在自有硬體上跑 Azure Stack HCI,如果後者符合微軟認證過的節點解決方案。
  • 能用 Azure Arc 管理 Azure Stack HCI 跑著的多個叢集和 VM。Azure Arc 是微軟的多雲管理方案。
  • 針對 Windows Server 2008 VM 提供免費的延伸安全更新
  • 延長叢集韌性,實現高可用性/災難復原

Azure Stack HCI 支援的平台包含 Dell、HPE、聯想(Lenovo)出品的大量商用系統。使用者有時必須買專用的 NIC(network interface card)卡或 HBA(host bus adapter)卡,但許多企業的伺服器可能早已支援跑 Azure Stack HCI 了。

Azure Stack HCI v2 和 Azure Stack HCI 並非相同軟體,這表示既有客戶必須重新安裝。Azure Stack HCI v2 已於 7 月 21 日釋出公眾測試版。不過微軟並未說明正式版何時推出。

來源:ZDNet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