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9:蘋果 Marzipan 改名 Project Catalyst 問世,要讓更多 iPad App 搬到 Mac 電腦

去年九月推出的macOS Mojave就已有4個來自iOS的App,包括News、Stocks、Voice Memos和Home。但是全球還有超過1億個iPad App,這表示MacBook和iMac的軟體市集還有很大成長潛力。

今年再過幾個月最受歡迎的 iPad App 有更多將能跑在 Mac 電腦上頭。蘋果在本周的 WWDC 2019 上宣佈,Project Catalyst 將協助開發商把 iOS App 體驗帶到下一代 macOS Catalina 上。

在去年 WWDC 展示最後,蘋果給大家搶先一睹它把 iOS App 帶到 Mac 平台的計畫,當時名為 Project Marzipan。蘋果軟體工程部門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今年 WWDC 關於 macOS Catalina 的演說中宣佈 Project Catalyst。

去年九月推出的 macOS Mojave 就已有 4 個來自 iOS 的 App,包括 News、Stocks、Voice Memos 和 Home。但是全球還有超過 1 億個 iPad App,這表示 MacBook 和 iMac 的軟體市集還有很大成長潛力。

Federighi 說,這是史上首次單一開發團隊可以開發一個 App,無礙跑在 iPhone、iPad 和 Mac 上。

例如開發商 Gameloft 可以很輕鬆把其 Asphalt 9: Legends 遊戲移植到 Mac 上。此外,推特 (Twitter) 也站台說明,幾天內就可以把有原生 Mac 功能的 Mac 版推特上線,一個團隊能同時管理 iPhone、iPad 及 Mac 電腦版推特。

即日起開發商就可以透過 macOS Catalina beta 版試用 Project Catalyst 工具。而今年秋天 Catalina 正式上市時,就會有更多好用的 App 推上 Mac 平台。

蘋果現在有各種不同作業系統,iPhone 和 iPad 有 iOS、Mac 電腦有 macOS、Apple TV 有 tvOS、Apple Watch 有 watchOS。然後還有 Apple Pay、iTunes、Apple Music、App Store、iCloud、HomeKit 及多個 App 和服務。蘋果勢必要讓 WWDC 參加者對下一代軟體感到印象深刻。

WWDC 是蘋果展示今年內要推出最新軟體和服務的地方。該公司過去雖以設計感佳的硬體為人稱道,但其軟、硬體間的無縫整合才是蘋果領先群雄的主因。從賈柏斯及 Steve Wozniak 於 1976 年創立以來,蘋果嚴格控管其產品每個面向,可說是把它推向顛峰的關鍵。

Source: CNET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