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Networks 登上 AWS 應用市集 首攻 DNS/GSLB 與 WAF/Antibot 服務

F5 Networks於3月併購著名的開放原始碼網頁伺服器軟體-NGINX後,明白顯示出產品策略方向的改變,從企業級資料中心網路管理,延伸到SaaS雲端服務。

F5 Networks 於 3 月併購著名的開放原始碼網頁伺服器軟體-NGINX 後,明白顯示出產品策略方向的改變,從企業級資料中心網路管理,延伸到 SaaS 雲端服務。F5 Networks 宣佈推出 F5 Cloud Services,利用 AWS SaaS Enablement Framework 建立新的服務交付模式,協助使用者在數分鐘內就可以在 AWS 上建立與設定 SaaS 服務。

F5 Cloud Services 以 pay-as-you-go 模式在 AWS Marketplace 供應,讓企業在依照需求購買的價格下,配合應用負荷需求而彈性且自動延展。再者,SaaS 交付模式提供一個可延伸的架構,能夠在應用開發與生產週期內視需要而交付額外服務。

F5 Networks 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F5 這幾年來逐漸將產品線延伸到雲端上,從資料中心端 (On-Premise) 如 BIG-IP,到 BIG-IP 雲端版,並隨著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推出各種虛擬機器版本,可安裝在企業客戶的 PaaS 平台上。

「隨著企業邁入多雲架構,在分散各地的基礎建設實施一致的安全策略並不容易,」張紘綱表示:「因此隨著企業的數位轉型改變營運方式,F5 Networks 也決定推出 SaaS 服務,搭配公有雲平台,提供以開發維運為中心的現代化 SaaS 方案。」

F5 在網路方面推出的 SaaS 服務為 F5 DNS 雲端服務與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 (Global Server Load Balancing, GSLB) 雲端服務。F5 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陳廣融表示 F5 DNS 雲端服務可以將企業的 Primary DNS 隱藏在 F5 管理的 Secondary DNS 之後,除了能夠保護主要 DNS 不被駭客與 DDoS 入侵,也能夠加速企業 Web 應用的回應時間。「而且企業的網管人員再也不必管理機器或虛擬機器,就可以同時得到公有雲的穩定與 F5 的安全技術能力。」

安全產品方面則推出 WAF 雲端服務與 Antibot 雲端服務,協助企業部署多雲基礎建設時,也能夠擁有資料中心等級的 WAF 與 Antibot 能力。「F5 所推出的雲端服務,不只是可以透過 Portal 進入後台管理,企業的 DevOps 團隊還可以透過 API 將 F5 雲端服務與自己的應用系統整合在一起。」陳廣融補充道:「雖然公有雲平台如 AWS 也有自己的 WAF 或 Antibot 應用,但 F5 的 WAF/Antibot 產品所提供的細部控制能力,是公有雲平台所無法比擬。對用戶來說,這也是一個在公有雲平台上導入 F5 企業級 WAF/Antibot 功能的機會。」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