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更新隱私政策條文 公開承認中國政府可監看所有使用者資料

微信用戶應該要知道他們最愛的通訊軟體,其實會將所有的用戶資料交給中國政府。

最近若更新微信 (WeChat) 通訊軟體時,會顯示通知訊息告知使用者其隱私政策有所更改。而新版的隱私政策中,騰訊明白揭露為「遵守」中國政府的「適用法規」之規定,將所有使用者的個人資訊與交談訊息,全都分享給中國政府監管。

除了個人資訊與交談訊息之外,微信軟體也會儲存使用者的「個人活動記錄」,例如在微信中的搜尋關鍵字或是關注對象,以及「你通訊交談的對象、時間、內容與持續時間」等資料,而這些資料本來是用於廣告投放或直客行銷之用。

然而,新政的隱私政策承認騰訊將「儲存、保留或揭露」以上資料為「遵循適用法規或監管規定」。然而在繁體中文版的 WeChat 中所顯示的隱私政策,尚未更新到最新版本。

對某些中國境外的使用者來說,新版隱私政策令人覺得吃驚,但許多人則表示這遲早會發生。

過去,微信經常因為幾乎做不到隱私政策與使用者保護而飽受批評,批評者相信微信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為母公司騰訊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密切,這也解釋了為何在微信會有自我審查與監控演算法。

目前微信擁有 6.62 億使用者。

Source: NextShark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