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報導] 三大產業龍頭分享網站營運秘訣 Akamai 協助營運倍增功不可沒

所謂「雲端無國界」,透過雲端,企業可以將優質商務觸角延伸到全世界每個角落裡,但企業也可能會招致四面八方的問題與挑戰。不論如何,在物聯網(IoT)與超高速互聯世界趨勢的帶動下,「一致性使用者體驗」將會是台灣企業拓展海外市場與業務發展的成功關鍵。

將 Web 安全與效能延伸至全球所有家庭、辦公室與裝置

Akamai 公司成立的宗旨在於解決各種網路上的重大挑戰,並以「讓網際網路變得更快、更可靠、更安全」為目標。Akamai 亞太區資深行銷總監 Karthik Sathuragiri 分析指出,身處物聯網 (IoT)、萬物聯網 (IoE) 及超高速連結世界 (Hyper-connected World) 的趨勢當頭,我們面臨許多重大挑戰,包括追求大規模的極端 IP 視訊品質、任何裝置與任何地方的即時網路效能、務必安全的網路、工作場合與分支辦公室必須具備又快又便宜的 IP 存取。

Akamai亞太區資深行銷總監Karthik Sathuragiri
Akamai 亞太區資深行銷總監 Karthik Sathuragiri

根據 Akamai 全球最大分散式網路架構平台的流量成長趨勢之觀察顯示,今後網路上動輒 10 Mbps 的高畫質影像比比皆是,主要時段網路影像瀏覽族群將衝破 25 億人大關,屆時網路媒體流量將上看 25,000 Tbps。對此,藉由 Akamai 超大型分散式網路平台,能將內容交付網路 (CDN) 平台延伸至全球每一處的家庭、辦公室與裝置上,並享受到一流的影音體驗與視訊服務。

針對任何裝置與任何地方的即時網路效能挑戰而言,網頁大小有逐年攀升的趨勢,2012 年網頁大小約為 788 KB,2013 年與 2014 年則分別擴大為 1.08 MB 與 1.62 MB,其中物件數則從 2012 年的 88 個,增加至 2013 年的 101 個與 2014 年的 112 個。同時行動裝置普及率更從 2012 年的 9%,提升到 2013 年 19%,2014 年更達到 30%。

儘管人們透過行動存取網際網路的行為愈來愈普及,但卻因為網頁頁面大小與物件數的增加,使得平均頁面載入時間也愈來愈久的趨勢。2012 年行動頁面的載入約耗時 6.6 秒,2013 年增加到 7.23 秒,到了 2014 年更拖慢至 10.7 秒,這對行動使用者體驗造成很大的殺傷力,進而大幅降低人們願意等待瀏覽的時間及意願。Karthik 表示,會造成行動網際網路存取速度愈來愈慢的最主要原因,莫過於行動網路架構並非為現有網頁而設計所致。隨著網頁載入時間的愈來愈久,也使得轉換率出現逐漸降低的趨勢,形成當前行動網路速度與效能的一大問題。

當前企業另外面對的挑戰,還包括分公司網路有日漸緩慢的現象。該現是因為分公司與企業資料中心 Web 應用之間距離的愈來愈遠,所引發 MPLS 及 VPN 分公司出現所謂「長號效應」(Trombone Effect) 而造成的。透過 Akamai 智慧平台所提供的諸多功能,例如重複資料刪除、區域快取、內容預先部署、智慧路由與應用加速等功能,讓分公司網路也能達到和總公司一樣快速的效能。

再就網路安全而言,隨著各類型網路攻擊與網路犯罪的氾濫與猖獗,網路上任何事物都不再安全。網路上充斥著基於金錢利益、資料竊取、商業競爭及國家贊助等理由而橫行的駭客與駭客組織,並發動各種新舊攻擊,例如跨站指令碼攻擊 (XSS)、DDoS、APT、SNMP/DNS/NTP 放大攻擊、詐騙及勒索軟體等。

Akamai 擁有全球最大的分散式網路架構平台,該平台是由遍佈全球 110 多國中共 1,400 個網路及 20 萬台伺服器所組成,並能為每秒 4,000 萬筆以上點擊、每日 2 兆多次交付等日常流量進行加速,並支應 15-30% 以上的全球所有 Web 流量與 130 萬個以上網域。全球前 60 大電子商務網站、前 30 大媒體及娛樂公司與全球前十大銀行皆為旗下客戶。

下一步:克服並掌握互聯網挑戰與機遇 建構量身訂做的 Web 安全機制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