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5: 現場紀實第一天的恐怖人潮

突然收到通知說可以參加今年的WWDC這場盛會,對我這個過去都是在Android陣營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個大驚喜,之前其實就很想來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了。

wwdc2015.day1.01

連續參加了幾年的 Google I/O 後,今年終於有幸可以參加到 WWDC,真的是運氣好,本來是隨便報沒想可以抽得到入場券的我,突然收到通知說可以參加今年的 WWDC 這場盛會,對我這個過去都是在 Android 陣營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個大驚喜,之前其實就很想來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了。

跟 Google I/O 一樣,前一天就可以先報到領狗牌了,除了狗牌以外,還有一件外套,票券其實就是存放在 Passport 中,所以只要打開 Passport 讓他掃瞄條碼,整個過程花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全部把該領裝備都領全了。

外套如往年一樣,相當精簡,後面寫一個大大的 15,前面則印了 WWDC 15,不過可不是這樣而已,裡面的標籤牌藏了個小小驚喜,裡面寫著:

let jacketSize = “Large”
// Made in the USA

不是單純的寫衣服尺寸喔!它可是swift寫出的程式碼喔!
不是單純的寫衣服尺寸喔!它可是 swift 寫出的程式碼喔!

比起 Google 的場子,這邊可是更加的瘋狂,前一天我六點到註冊完後就看到有人開始在排隊了,有沒搞錯?隔天才進場,也不是這樣省旅館錢的吧?到了半夜十二點,我走到會場看已經是這樣的人潮了。

wwdc2015.day1.03

雖然在台灣現在是夏天,但舊金山的夜可是很冷的

早上四點半,本想說買杯星巴克再來去排隊,結果人潮是這樣爆滿,根本進不了店。

wwdc2015.day1.04

排隊的人龍,應該有六百人以上了吧,人潮至少綿延三個街區超誇張的,此時根本還不到五點呀,離開場還有五個多小時耶,當然這時候充分的準備是必要的,有許多人就隨身帶著椅子。

wwdc2015.day1.05

後來陸陸續續緩慢的往前移動,最後終於在差不多七點的時候進了場,一進場後就直接往二樓移動,到了二樓,兩排蘋果員工夾道歡迎,真有點受寵若驚。

wwdc2015.day1.06

但真正吸引我目光的是,早餐!是的,沿路擺著各式各樣的麵包,在外面一個人排隊的缺點就是餓著肚子看別人吃甜甜圈喝咖啡!原諒我沒拍早餐照片,因為沿路我已經搜刮兩手滿滿的早餐狼吞虎嚥起來了!

吃完早餐抬頭一看,原來我還滿前面的嘛!

wwdc2015.day1.07

就這樣等了幾個小時,終於等到進場了,這麼早來等,以我這種年紀,根本熱血大叔了,看這人群,值得了啦!

wwdc2015.day1.09

wwdc2015.day1.08

進場後的位子,真的也不太差,不過排我前面的應該快上千人了吧!

今年的主題是 9X2,也就是 iOS 9,OS X 還有 watchOS 2,今天兩場都是重頭戲,早上是大家最關心的 Keynote,大家一就定位後,就瘋狂自拍等著庫克老大的來臨囉!

wwdc2015.day1.10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