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部2010-11-231min0

Ipswitch WhatsUp Gold 推出 WhatsVirtual 2.0 網管平台

網路設備供應商零壹科技代理之網管軟體品牌Ipswitch WhatsUp Gold的新一代的虛擬化平台管理模組WhatsVirtual 2.0,為系統管理人員提供即時與自動化的VMware管理能力。

網路設備供應商零壹科技代理之網管軟體品牌 Ipswitch WhatsUp Gold 的新一代的虛擬化平台管理模組 WhatsVirtual 2.0,為系統管理人員提供即時與自動化的 VMware 管理能力。

WhatsVirtual 2.0 模組整合 Ipswitch WhatsUp Gold,支援 VMware vSphere API,並且能夠管理 vCenter 與 ESX/ESXi。WhatsVirtual 可以協助管理者發現、搜尋虛擬主機,並對虛擬主機進行管理與監控。WhatsVirtual 虛擬化監控模組提供整合的單一介面,結合 WhatsUp Gold 可以同時提供管理者完整的實體主機、虛擬主機與網路環境管理能力,不再需要再為每一套 IT 系統尋找專用的管理工具。

WhatsVirtual 2.0 帶給管理人員全新的、完整的虛擬平台管理能力:

  1. WhatsVirtual 虛擬化監控模組會自動找到 VMware ESX/ESXi host 與虛擬主機,搜尋 VMware ESX/ESXi Host 與虛擬主機 (Virtual Machine),顯示 ESX/ESXi host 與 Guest OS 的關係(以連線顯示),同時也會建立虛擬主機的動態群組 (Dynamic Group),方便管理者快速分類所有的虛擬主機。
  2. WhatsVirtual 虛擬化監控模組支援 VMware API,使用 VMware API 監控虛擬主機與 ESX/ESXi。一般的 SNMP 監控方式在虛擬主機上可能不夠精確,因為虛擬主機將作業系統做集中化的管理,硬體資源是共享的,管理人員不容易判斷虛擬平台的效能影響,再者,VMware 已經不再支援 ESX/ESXi 的 SNMP 功能。VMware 未來將會以 VMware API 來提供完整的效能監控資訊以及管理 VMware 的功能。
  3. WhatsVirtual 虛擬化監控模組提供強大的管理能力,管理者可以直接在 WhatsUp Gold 的操作介面中對虛擬主機做開機、關機、製作快照、製作關聯圖等。更進一步,使用 WhatsUp Gold 的 Action Library 動作庫,這些操作動作都可以被設定會自動執行,或排程執行。舉例來說,管理者可以設定每個禮拜自動做對虛擬主機做一份快照,或是監測虛擬主機的效能,判斷使用率異常時,將虛擬主機關閉等。
  4. WhatsVirtual 新增了報表,整合 Workspace 監控面版,包括虛擬主機清單,可列出虛擬主機 IP 與名稱、虛擬平台的環境設定如版本號碼、硬體規格如 CPU 數量等,更進一步還提供虛擬主機的 CPU、記憶體、磁碟與網路介面使用率等報表。
  5. WhatsUp Gold Alert Center 警報中心可以支援 VMware ESX/ESXi 環境的警報通知、警戒值設定與層級警報,和實體主機的管理功能完全相同。管理者不需要為了管理不同類型的設備而學習不同的操作方式,管理者可以像以往管理實體主機或網路設備的監控與警報功能一樣,針對虛擬主機的效能進行監控,並設定效能警戒值,當虛擬平台的運作效能超過上限時主動發出警報通知。
  6. WhatsVirtual 2.0 支援 vSphere vCenter,可自動蒐集 vCenter 產生的事件紀錄 (Event),針對重要的 VMware 事件發出警報通知,如 Guest OS 關機、Cluster 運作異常、VMware License 過期等等。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