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思科雙雙遭 VirnetX 控告侵權

VirnetX控股公司(VirnetX Holding Corp)曾在五月份對微軟(Microsoft)提告,指控微軟涉及侵權,要求美金2億元之賠償,如今又對蘋果(Apple)、思科系統(Cisco) 以及其他幾家業者提出類似的訴訟,宣稱這些公司侵害其虛擬私有網路(VPN)技術專利。

VirnetX 曾在五月份對微軟 (Microsoft) 提告,指控微軟涉及侵權,要求美金 2 億元之賠償,如今又對蘋果 (Apple)、思科系統 (Cisco) 以及其他幾家業者提出類似的訴訟,宣稱這些公司侵害其虛擬私有網路 (VPN) 技術專利。

VirnetX 於上週三 (8/11) 向美國德州泰勒地方法院提出侵權告訴,其中涉及至少五項專利技術。包含 Aastra Technologies 與恩益禧 (NEC),也都在被告之列。

列入這起侵權訴訟中所涉及的專利項目,主要係關於 VirnetX 透過域名服務,在網際網路上建立 VPN 專用通訊之技術。以這種方式建置的 VPN 架構,將可保有高度的安全性,而有許多公司採用此項技術,做為企業內部檔案傳送,以及與合作夥伴和客戶之間通訊之用。

為止,VirnetX 將向這些遭其指控涉及侵權之公司尋求損害賠償,並要求法院禁止這些公司繼續使用其技術。VirnetX 乃是一家網際網路安全軟體公司,其專利技術原係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the U.S.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創始成員包含來自 SAIC(Science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Corp.) 的開發人員與投資者。

VirnetX 於 2007 年指控微軟侵犯兩項該公司在 VPN 技術領域之相關專利。其中一項是在 VPN 中建立安全通訊連結的方法,另一項則是關乎如何建構一個透通之 VPN 的方法與系統。

這起訴訟在 2010 年經法院宣告微軟敗訴。關於這件官司的細節並未公開,只知道微軟必須針對旗下採用此技術之產品向 VirnetX 取得授權。

在此次勝訴之後,業界觀察人士表示,這起案件的結果,受到影響的將不會只有微軟而已,其他高科技廠商也會受到波及。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