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成功!iPhone 和 Flash 握手言和

Jailbreakme開發人員越獄成功,現在蘋果用戶也可以瀏覽採用奧多比(Adobe)影音軟體創建的內容了。想要瀏覽Flash網頁與圖片的iPhone手機用戶有福了,只要他們下載並使用越獄軟體,便可以安裝未經蘋果授權的其他軟體。

Jailbreakme 開發人員越獄成功,現在蘋果用戶也可以瀏覽採用奧多比 (Adobe) 影音軟體創建的內容了。

想要瀏覽 Flash 網頁與圖片的 iPhone 手機用戶有福了,只要他們下載並使用越獄軟體,便可以安裝未經蘋果授權的其他軟體。

越獄軟體開發人員 Comex 於上週發表一款 iPhone 手機的 Jailbreaking 應用程式,現在已經破解成功,稱之為 Frash,讓安裝越獄軟體的手機能夠執行 Adobe Flash,但此舉無疑也惹惱了蘋果。蘋果長期以來都拒絕支援 Flash 功能,舉凡 iPhone 到 iPad 以及 iPod Touch 均然。

蘋果宣稱,Adoble 的多媒體軟體既有漏洞又不穩定,而 Adobe 則指稱蘋果企圖控制網際網路使用。

蘋果粉絲對於產品無法支援某一業者的軟體應用並不感興趣,只希望上網時能夠瀏覽互動內容即可,只是絕大多數影音互動內容都是以 Flash 所創建編寫,如今有了 Comex 所開發出的工具,就可以協助用戶 iPhone 越獄,安裝 Flash 軟體,而這個軟體原本只能在 Google Android 環境下運作。

美國國會圖書館針對此一議題進行表態,在 2010 年八月初裁定越獄行為並不違反數位千禧年版權法案 (the 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不過,對於這項裁定,蘋果似乎並無意照單全收,仍然針對使用者提出警告,宣稱一旦用戶安裝越獄軟體,將會違反該公司的服務條款,影響其未來的服務權益。

蘋果在支援論壇上貼文指出,該公司強烈警告,反對安裝任何駭入其作業系統之軟體。

文中還指出,另外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倘若未經授權改變蘋果 iOS,將是違反蘋果手機用戶授權協議的行為,因此該公司將有權拒絕提供這類安裝未授權軟體之 iPhone 手機、iPad 平板電腦或 iPod Touch 隨身聽後續服務。

這個議題事關重大。蘋果有 30% 的營收來自其 iTunes App Store 的付費下載費用,但顯然地,如果是由第三方開發的未經授權軟體,該公司一毛錢也收不到。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