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服務] 4 款線上出缺勤管理工具

上下班免不了要打卡、刷卡,甚至有的公司還是用紙本簽到的方式來記錄員工出缺席的狀況。然而,偶爾總是會出現誰幫誰打卡的情形被檢舉、誰又忘了簽到、或是哪個業務只是外出拜訪客戶,大家卻以為某某某上演了失蹤記。

上下班免不了要打卡、刷卡,甚至有的公司還是用紙本簽到的方式來記錄員工出缺席的狀況。然而,偶爾總是會出現誰幫誰打卡的情形被檢舉、誰又忘了簽到、或是哪個業務只是外出拜訪客戶,大家卻以為某某某上演了失蹤記。此外,再加上三不五時就有人請假、補休、出差及加班等瑣事,樣樣都需要審核,並加以統整記錄,這些龐雜的人事作業,常常搞得人事單位一個頭二個大。本期要為大家介紹的這 4 款線上出缺勤管理工具,不僅讓流程更自動化,更能有效提昇人事管理效率。

e-days

e-days 的操作介面讓人一看就覺得十分豐富,在畫面上也分出了眾多的功能頁籤,可根據實際需求點選。裡頭的功能設計算是十分強大了,每個項目類別皆有相當細部功能的設定。諸如向人事單位申請請假或加班等,比方時間、地點、事由、待辦事項等,皆可以進行設定。

此外,e-days 還可以讓員工自行發送電子郵件到該系統裡,向人事單位直接請求補休假或其它事宜,相當方便。如此一來,省了彼此相當多口頭、電話等來去往返的時間,因為一切早已都有歸檔記錄,人事單位也可以根據系統的待辦事項,快速決定是否要答應該同仁的請求或拒絕。

在掌握了各部門的人力資源狀況後,系統管理者可根據任何分類,統整成一個清晰的報表,以供檢視,除了圓餅圖、長條圖外還有折線圖。

e-days

Leavewizard

Leavewizard 的操作介面整體看起來就像是運用了多個表格的格式,共同拼湊出一個版面,灰白二色為主的設計視覺上看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太零亂。

在主要功能設定裡頭,包含了缺席相關事宜,裡頭又再細分了已批准核可的、拒絕的、取消的、過去歷史的…等。貼心的是,我們在設定個人的請假日期時,必定會再仔細查看日期是哪一天,這時不用再去手邊翻找另外的行事曆。在該功能表下方就有一個行事曆的功能(不用再切換至另外的分頁),可讓我們即時查找對照日期。

另外,登入個人帳號後,使用者可以根據年、月、日不同時間,針對個人缺席的統計表以條狀圖觀看。個人所有缺席狀況皆會在另一個全年度的行事曆裡顯示,好處在於,可以藉此估算一下自己請了多少假,請了哪些種類、還剩下多少可以請,一切系統都幫你記錄得好好的,不用每次到了要請假就算個不停。

Leavewizard

TeamSeer

TeamSeer 在乍看之下似乎與一般的行事曆看起來沒什麼二樣,但是在介面的最上頭卻透露出了玄機。大部分的功能表都以分頁的方式配置在日曆表的上方,包括了日曆模式、群組模式、我的系統管理員及我的報告等。

根據員工的出缺席狀況,人事單位可以用不同顏色在某一天做標記,最後再統一做出匯整即可。

此外,TeamSeer 裡頭還設置了機動預警的功能,可以針對每位同仁的缺席、請假等做管控,比方若有某人最近常請假或是無故缺席,系統就會向人事單位發出警告,提醒他們向該同仁確認一下,注意他們的狀況。

而最特別的功能在於,這個出缺勤管理工具裡頭的行事曆和電子郵件的功能還可以和微軟的 Outlook、智慧型手機的 BlackBerry、iPhone 進行無縫整合,達到同步的功能。

最後,還能將各同仁的出缺勤統計,以圓餅圖或長條圖等圖表方式呈現,幫助人事單位了解各部門的請假、出席或休假時數等狀況。

TeamSeer

LeaveMaster

LeaveMaster 的使用者操作介面讓人在使用上可以很有條理,就算是第一次接觸的人也不用怕登入該從何找設定。主要原因是其選用了簡單乾淨、白底為主的版面,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但該有的功能同樣一應俱全。

視窗主要分為左右二部分,左邊是類似檔案總管的層層功能,一個個的樹狀結構讓使用者可以在此框中快速點選要設定的項目。

而右邊則是主要的設定介面,一切的細部功能皆可在此進行大幅度的更改。另外,除了有個人行事曆功能外,還設計了假單管理的介面,在這個請假單裡,可以看到自己請假的日期、天數及詳細的請假資訊等。在離開 (leave) 模式裡頭,舉凡請假、早退等,使用者得輸入主要的原因,就像是一封電子郵件的主旨一樣。

至於人事單位方面,登入後即可馬上輕鬆管理裡頭大家請假的資料,並監控各部門人力資源使用的狀況。另外,甚至能直接在系統裡創立任何類型的請假模式,比方國定假日、產假、事假、病假或教育訓練等。

LeaveMaster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