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高擴充性小型 NAS

Promise過去向來以設計高階儲存RAID機種為主,然而近年來低階NAS市場相當火紅,因此喬鼎也決定推出數款以SATA硬碟為基礎所設計的低階NAS,並且一口氣推出2-bay與4-bay款式。這次,喬鼎送測1臺4-bay機種的SmartStor NS4600,企圖進駐家用環境與小型辦公室。

與其他廠牌產品相比,SmartStor NS4600 安裝硬碟時,選擇較軟的塑膠材質設計為托板,好處是塑膠較能夠吸收硬碟馬達轉動時所產生的震動,但使用者必須鎖上螺絲才能將硬碟固定於托板內。若能夠採用國際大廠慣用的硬質塑膠,以卡榫直接固定硬碟的無螺絲設計,整體質感應該會大加分。

托板尺寸比硬碟略長,因此多出來的長度便成為抽拔硬碟時可用的手把。實際操作時,拔出硬碟要花點力氣,若用力過猛,可能在插拔中不慎敲擊到其它在硬碟槽中的硬碟,這點使用者要多注意。

可彈性擴充功能的小型 NAS

難能可貴的是,NS4600 可說是當今市場上,少數不需要改機便能夠輕鬆擴充功能的 Linux-based NAS,除了開機內建啟動的 FTP 功能之外,NS4600 內建 3 組網路應用,包括 BT Server、DLNA Server 與 FireFly Media Server。使用者可在無需開啟電腦的情況下,透過 NS4600 的 BT Server 下載/供應特定資料,而 DLNA Server 更可與各種播放裝置連接,如 PC 端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等直接播放存放在 NS4600 內的音樂、影片與照片。

因此,NS4600 格外適合成為家用環境的媒體中心,或是小型辦公室的多媒體資料中心。

除了內建的應用程式外掛之外,NS4600 也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安裝各種 Linux-based 的應用程式外掛,例如 iTune Server、HTTP Server 等等,不僅方便入門者快速運用,也方便開發人員撰寫各種客製化應用程式。

評價:相當適合作為多媒體資料中心
優點:內建許多應用程式可直接上機使用
缺點:Linux 系統存取 Windows 網域的相容度註定不夠完美
定價:18,999 元
喬鼎資訊:(03)5782395
www.promise.com.tw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