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宜2009-05-211min0

警告!GPS 產品可能明年會變成磚塊

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U.G.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發出報告說,全球定位系統(GPS)明年可能會失靈,但是配品不夠無法及時修理。

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 (U.G.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 發出報告說,全球定位系統 (GPS) 明年可能會失靈,但是配品不夠無法及時修理。

GAO 指出,美國空軍近年面臨一方面有預算和排程限制,另一方面又要建立 GPS 衛星難以兼顧的問題。目前,所有衛星計畫已超出成本 8.7 億美元,第一顆衛星發射計畫已經延後三年到 2009 年 11 月。

「最大的問題是,GPS 採購誰來主導的問題,GAO 和其他研究發現美國太空計畫卻乏統一負責人、專案經理異動太頻繁,影響需求制訂、籌措資金和資源分配。如果空軍無法達成 GPS IIIA 衛星開發的預訂時程,則極有可能於 2010 年時,隨著老舊衛星開始出現問題,全球符合 GPS 能力的衛星顆數將會不足,而無法提供美國政府所允諾的 GPS 服務。」

雖然美國空軍等單位已提出應變計畫,不過全球 GPS 用戶都會受到影響,報告指出。

美國空軍下一代 GPS 衛星未能與地面控制系統相容,也無法配合使用者需求,阻礙軍事 GPS 衛星的發展,GAO 報告指出。

美國國防部和其他單位已經展開因應,以免民眾無法使用 GPS,GAO 指出。然而,滿足民眾需求及確保 GPS 相容性,需要更新的全球空間定位、導航及定時系統,然而其中挑戰不少。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