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電腦推出開放雲端運算平台

昇陽電腦開放雲端運算平台透過Java、MySQL、Open Storage等開放技術,強化公共及私人雲端運算,為全球眾多開放且相容的雲端運算平台奠定方向;昇陽電腦也規劃啟動第一個供開發者、學生與初學者使用的公共雲端運算計畫。

昇陽電腦 (Sun Microsystems) 在本次的 Community One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開放式雲端運算架構─昇陽開放雲端運算平台 (Sun Open Cloud Platform)。透過 Java、MySQL、OpenSolaris 和 Open Storage 等業界領先的軟體技術,為目前逐漸成形的雲端運算市場開啟巨大的商機。

昇陽電腦也勾勒出其策略核心為提供公共雲端運算技術與提供預覽計劃,並將第一個公共雲端運算服務將目標對準開發者、學生和初學者,藉此啟動昇陽電腦的雲端運算。兩者都是昇陽電腦將開放和互通性引進雲端運算市場的關鍵策略。欲加入昇陽電腦雲端運算先期計劃,請連結至 sun.com/cloud

昇陽電腦亦宣佈將開放 Open APIs 的原始碼以實現建立社群時的承諾,且其合作夥伴亦將對雲端運算平台提供支援及創新特色展示。由於昇陽電腦將其雲端運算 APIs 公開釋出,因此,欲設置公共及私有雲端運算的使用者可以很容易的建構出與昇陽電腦雲端運算相容的平台。

昇陽電腦是以「創用 CC(Creative Commons)」做為雲端運算 API 的授權方式,基本上允許所有人在任何情況下使用這些 API。藉由預先打包好的軟體虛擬機器影像檔 (virtual machine images; VMIs) 可省去下載的步驟,直接安裝並設置軟體架構,讓開發者可立即部署及使用昇陽電腦雲端運算。欲討論及開發昇陽電腦的雲端運算 APIs,請至 sun.com/cloud。

昇陽電腦期許未來不論是公共或是私人雲端運算平台都兼具開放與互通性的特色,因此在昇陽開放雲端運算平台上,原本具有眾多限制的私有雲端運算,轉變成為開放且具互通性的雲端運算平台。昇陽電腦開放雲端運算平台結合 Java、MySQL、OpenSolaris 和 Open Storage 等開放原始碼技術,因此不論在成本或是在擴充性上都具備強大的能力,並使軟體開發更容易且快速。

昇陽電腦雲端運算資深副總裁 Dave Douglas 表示,昇陽電腦在研發雲端運算的過程中,結合了開放原始碼軟體的開發人員以及開放社群中的專家,與自身的創新設計能力。昇陽電腦的開放雲端運算平台是昇陽電腦建構兼具開放及互通性雲端運算環境的第一步。這個雲端運算架構將提供高互通性和自由度,讓開發者能夠真正從雲端運算的靈活性、高效率以及低成本中獲益。

昇陽雲端運算–雲端資料中心

昇陽電腦的雲端運算的核心服務包含雲端儲存服務 (Sun Cloud Storage Service) 以及雲端運算服務 (Sun Cloud Compute Service),此兩項服務將在今年夏天正式問市。

透過昇陽電腦雲端運算,可加快部署新應用程式的速度、降低整體風險並可快速調整運算及儲存的能力,以迎合使用者的需求,讓客戶能夠同時享受到開放原始碼以及雲端運算的好處。昇陽電腦藉由其廣泛的產品線、優秀的支援服務以及各領域的專業人員,建構開放社群及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統,以拓展昇陽電腦雲端運算。昇陽電腦也將開放雲端運算的技術資料與架構藍圖給客戶,讓客戶能夠建構自己的雲端運算,並確保各平台間的互通性。

昇陽電腦透過多項技術,使雲端運算從部署應用程式到供應運算能力都非常便利。昇陽雲端運算服務的核心為「虛擬資料中心 (Virtual Data Center; VDC)」技術,這項技術是取自昇陽電腦 2009 年 1 月收購的 Q-layer 公司。透過 VDC 技術,能提供開發者或開發團隊在雲端建構及操作資料中心所需的所有資源,並提供統一的整合介面,讓應用程式能在雲端運算平台內的 OpenSolaris、Linux 或 Windows 等各種作業系統上運行。除了透過 APIs 和命令列的操作介面外,VDC 也能透過網際網路瀏覽器,以 drag-and-drop 的直覺式操作來進行運算、儲存及存取網路資源。而昇陽電腦雲端運算儲存服務則可支援 WebDAV 通訊協定,且與 Amazon 的 S3 APIs 相容,讓檔案的存取及物件儲存都更加便利。

雲端運算伙伴生態系統

昇陽電腦的雲端運算合作夥伴與主要倡導人也都支持推行開放雲端運算平台的行動。因此可確保未來開發者具備完整的應用程式與服務環境,並加速雲端運算應用程式的開發與部署,並簡化管理方式。

Cloud Foundry、RightScale 和 Zmanda 這三家昇陽電腦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是雲端運算應用程式供應商,雲端運算管理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以及服務供應商與雲端運算顧問公司。Eucalyptus 是一家以開放原始碼架構導入雲端運算的公司,亦支援昇陽電腦推動標準架構及其開放原始碼雲端運算平台及應用程式,使用戶能與其他平台及服務整合。想瞭解如何成為昇陽電腦雲端運算夥伴的相關訊息,請至 sun.com/cloud

昇陽電腦雲端運算合作夥伴 Zmanda 執行長 Chander Kant 表示,Zmanda 與昇陽電腦雲端運算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並對其平台的互通性與開放 APIs 印象深刻,開發人員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將備份服務與昇陽電腦雲端儲存功能整合。未來 Zmanda 也將透過昇陽電腦雲端運算平台,提供客戶企業等級的雲端備份服務。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