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宜2009-03-131min0

Google 推新一代語音郵件服務

Google將在星期四推出Google Voice來取代原有語音郵件及電話管理系統GrandCentral。新服務再幾週才會開放,目前還是beta版,且僅限GrandCentral現有用戶試用。

Google 將在星期四推出 Google Voice 來取代原有語音郵件及電話管理系統 GrandCentral。

新一代服務再幾週才會開放,不過目前還是 beta 版,且僅限 GrandCentral 現有用戶試用。

Google 語音產品經理 Graig Walker 指出,Google Voice 是一個協助使用者將混亂的通訊管道有效整合的服務。

為了滿足 Google 組織全世界資訊的使命,Google Voice 也提供單一電話號碼,可一次將打進的電話導進使用者 6 支電話中。它還提供單一線上信箱可儲存語音郵件。

「電話號碼和個人生活密切相關,有了統一的信箱,你現在等於只有一封語音郵件。」

Google Voice 承襲 GrandCentral 許多功能,包括過濾電話、電話錄音、線上聽取錄音、阻擋不欲來電者、透過電子郵件或簡訊收取語音郵件的通知。

它包含多項個人化功能,像是依據時間或使用者需求設定 Google Voice 的轉接流程。它還提供個人化歡迎訊息及個人化來電答鈴等等。

Google Voice 也保留了 GrandCentral WebCall 鍵功能,可讓來電者透過網頁按鍵轉給你或透過線上通訊錄撥打電話,以及視覺化語音郵件等等。

Google Voice 另外也新增數項新功能,包括語音郵件的自動錄寫、語音郵件訊息、透過行動裝置收取 Google Voice 上接到的文字簡訊,以及透過 Google Voice 網頁信箱發出簡訊。

「由於語音郵件是文字格式,因此所有語音郵件都可以搜尋到,」Walker 並指出,語音郵件紀錄可以嵌入在任何網頁中,但這可能導致信箱內容被公諸於世的窘境。

Walker 承認 Google Voice 還有待強化。這項服務會以不同濃度的文字來顯示語音辨識效果,較黑的字表示準確度較高。未來 Google 應該會加強語音辨識演算法,以便辨識其他語音和腔調,不過語音錄寫功能目前僅限於美式英語。

Google Voice 最吸引人的功能可能要算是免費(美國)國內電話,以及特定國家的低費率國際電話。Walker 示範從美國打到英國,每分鐘只要 2 美分。這超低費用可比美 Skype 英國打到美國的電話費。

此外,Google Voice 還有簡單的電話會議功能。使用者只要撥打 Google Voice 電話就可以中途加入電話會議。

Walker 指出,Google 這項服務目前沒有收費的計劃。他的任務是讓 Google 使用者感到滿意。由於 Google Voice 會促進簡訊用量,電信公司應該也會很滿意。

不過根據 Google 以往在服務裏加入廣告的紀錄,大概 1 到 2 年後這項服務的使用者也難逃同樣命運。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