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釋出 Qt 開發者套件支援 Apple Cocoa

Nokia釋出最新版Qt 框架4.5版連同跨平台開發環境,希望擴大開發者生態體系。

Nokia 釋出最新版 Qt 框架 4.5 版連同跨平台開發環境,希望擴大開發者生態體系。

Qt 是以 C++為基礎,用以開發應用程式及手機、桌上系統、機頂盒的使用介面框架。Nokia 表示它的強項是讓開發人員撰寫出多個平台的應用程式,只要針對特定平台稍做調整即可。像 Google Earth、Last.fm、Opera 及 Skype 就是以 Qt 寫成。

4.5 版包含多項新特色,包括它是首個擁有 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 的 Qt 版本。Qt 4.5 還強化了 WebKit Web 讀取顯示速度、支援 Apple Cocoa 框架,並加強繪圖與資料處理系統。

Nokia 同時也釋出 Qt Creator,它是跨平台 IDE,可加速 Qt 框架啟動與執行能力。Nokia 表示,這也是第一個專門用於跨平台開發的 IDE,包含視覺化程式除錯、開放原始碼管理員、進階 C++編輯器和具有感知環境 (context-sensitive) 能力的輔助系統。

"強化 Qt 效能、新增 Qt Creator 及 Qt SDK 釋出原始碼後,我們就能提供給那些期望原生或混合原生/Web 應用框架的開發人員所需要的能力與彈性。"Qt Software 首席技術長 Benoit Schilings 在新聞稿中指出。

此舉為行動應用界來說投下一顆震撼彈,因為 Nokia 可望將 Qt 加入到未來 Symbian 的開放原始碼版本中,這也有助於 Symbian 智慧型手機上應用程式的多元化。拜 Apple iPhone 和 iPod Touch 的 App Store 之賜,裝置平台的應用多寡也變得愈來愈重要。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