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讓手機都能夠虛擬化

看過了虛擬儲存、虛擬機器、虛擬資料中心,現在VMWare又極力開闢另一塊新天地:虛擬行動電話。該公司宣佈推出專為手機廠商設計的行動虛擬化平台(Mobile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MVP),可讓手機使用者在一支手機裡安裝兩種平台或手機號碼。

看過了虛擬儲存、虛擬機器、虛擬資料中心,現在 VMWare 又極力開闢另一塊新天地:虛擬行動電話。

該公司宣佈推出專為手機廠商設計的行動虛擬化平台 (Mobile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MVP),可讓手機使用者在一支手機裡安裝兩種平台或手機號碼。

在 VMware 大會中,VMware 技術長 Steve Herrod 表示這項技術,將能讓原本需要攜帶兩隻電話如公司及個人各一支的使用者,可以整合在一隻手機上,虛擬出兩隻手機的功能。「我認為 IT 部門會需要制訂一套政策,以及特別的軟體版本。」

這意謂著,使用者可以把任何裝置帶到公司,IT 部門也可以用這支手機來執行任何公司政策。「甚至你可以看到一支手機可以跑好幾套作業系統,像是 Symbian 和 Android。」Herrod 說。

MVP 軟體是 VMware 收購法國廠商 Trango Software 的結果。但 Herrod 表示,雖然 MVP 是脫胎自 Trango,但其實以前 VMware 就曾和該公司合作,使之完全整合到 VMware 的產品線中。

他表示現在手機業者已經可以看到這套軟體,但無法說明何時可以正式上市。

Herrod 提醒,還是有些問題有待解決。「電源管理是一大問題。現在桌面電腦的電源管理已做得很好,但手機上的電源管理還差得遠。」

不僅如此,VMware R&D 部門資深總監 Julia Austin 指出最大挑戰之一是和電信業者配合,她表示:「這要看你是和誰談,有些人歡迎簡化軟體流程的機會,有人則比較抗拒。」尤其計費系統更難搞,雖然還是有人比別人心胸開放,

MVP 目前可行的應用之一是對擁有多家門號的使用者來說。「你可以想成你到國外時在手機放一張新的 SIM 卡,有了這個技術,你就不用買這麼一張卡。」她說。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