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蒙恬筆:不必打鍵盤也能辦公事

向來致力於非鍵盤輸入(手寫/語音)方案的蒙恬科技,本月送測最新款的樂活蒙恬筆手寫輸入系統,且看是否能夠捕獲老骨頭們的歡心。

在中小企業 IT 資訊化的過程中,經常感到無助的往往不是基層員工,而是高階主管,畢竟原來的紙本公文流程,只要大筆一揮就可完成。IT 資訊化後,要完成工作就非得要學習中文打字,實在折煞那些老骨頭們。

向來致力於非鍵盤輸入(手寫/語音)方案的蒙恬科技,本月送測最新款的樂活蒙恬筆手寫輸入系統,且看是否能夠捕獲老骨頭們的歡心。

安裝順暢,隨插即用

編輯部以 1 臺 Windows Vista Business 版本的電腦進行安裝,並按照規矩,安裝前先將驅動程式光碟片放進光碟機中,結果安裝樂活蒙恬筆的過程無比順暢,背景便完成安裝驅動程式的工作,可以直接上手使用樂活蒙恬筆。

這次所搭配的手寫板頗有誠意,是一款 6×4 吋的電磁式手寫板,這意味著手寫筆採無線設計,較符合真實的手寫情境。手寫板支援筆跡感壓,搭配繪圖軟體或 Microsoft Office 等軟體可以寫出具備濃淡粗細的筆跡。

根據測試,負責感壓的元件應該不是手寫板,而是手寫筆,透過伸縮式筆頭偵測壓力幅度,因此手寫筆必須安裝一顆 4 號電池,這是稍微不方便的地方。

氣泡式筆跡辨識介面

與過去的版本相比,樂活蒙恬筆提供全新設計的氣泡式筆跡辨識介面,當使用者啟動樂活蒙恬筆後,在文字輸入區會出現一個小圖示,點選後便出現一個手寫辨識區域,使用者可調整手寫辨識區域的大小,並選擇逐格輸入或連續書寫後進行辨識。

根據編輯部測試,蒙恬筆的辨識在未經訓練的情況下,辨識度大約僅達 8 成,幸好氣泡式筆跡辨識介面的設計良好,因此修改輸入文字並不困難。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讓蒙恬筆熟悉個人書寫筆跡後,辨識成功率可達 9 成以上。

不過可惜的是,這一版本的蒙恬筆仍然不支援雙螢幕輸出,手寫筆僅能夠在主要螢幕活動,無法將游標移至第 2 個螢幕。在螢幕價格「跌跌不休」、雙螢幕工作臺環境時代來臨的情況,若蒙恬筆能夠支援雙螢幕,相信使用者能夠趁機扔掉滑鼠的意願會高很多。
評價:適合長輩寫字,小朋友畫畫的雙用手寫輸入系統
優點:新款氣泡式書寫介面可適當切換書寫及滑鼠模式
缺點:不支援雙螢幕
定價:3,490 元
蒙恬科技:+886-2-27781922
www.penpower.com.tw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