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G 新軟體實測大公開

我們測試了蘋果iPhone 2.0軟體以及一些重要的應用程式。雖然新軟體還有一些臭蟲,但此軟體的確讓這支很棒的手機更加出色,也給了第一代的iPhone與iPod Touch全新的功能與風貌。

iPhone 的原生應用也有昇級

但 iPhone 2.0 軟體本身又如何呢?有哪些改變呢?

該軟體對內建應用提供了一些不錯的改變。iPhone 的行事曆現在跟桌面電腦一樣以彩色顯示。

連絡人應用程式在桌面上也有獨立的圖示;你在找尋連絡人時不需要進入電話的應用程式中。現在你也可以用姓名或公司來搜尋連絡人;過去尋找聯絡人的唯一方法就是透過應用程式來逐一瀏覽,就像翻過一頁又一頁的電話簿一樣。

Google 地圖中的位置尋找程式似乎運作得更加正確。在過去的 iPhone 軟體 (也是更新後的同一台),它使用週邊的無線網路與手機基地台來進行三角定位。數個月前我在家裡進行測試,它把搜尋範圍縮小到我所在的社區,而現在它可以把我的位置縮小到只有幾棟房屋的範圍。當然這個進步未必是 iPhone 2.0 的軟體造成的。

現在你也可以對多筆郵件與照片進行批次刪除。然而 Mail 程式在瀏覽訊息時仍舊不支援橫排模式,上下切換真的比較麻煩。

在輸入密碼時,你打字時會在螢幕上短暫地看到每個字母,然後他們才會變成星號。

而這個程式也有以下缺點:如果你想下載較大程式時,同步過程會十分緩慢。安裝一個大型應用會需要花上整整十一分鐘的時間。如果你在 iPhone 裡從未裝過大量資料,那同步則十分快速;大約只要幾秒。同步過程的緩慢有時候是因為 iTunes 在同步時會備份 iPhone 的資料。

下面則是我找到最為嚴重的臭蟲 (bug):在我進入電話應用時沒辦法離開-點擊「home」按鍵只會回到電話應用的其它畫面。回到主畫面的唯一辦法,只有按下電源鍵與 home 按鍵直到 Apple 標誌出現在螢幕上,把整台電腦重新啟動。還好重開機動作沒有把資料都清除,而此問題在重開機後就沒有再發生。

在試用完 iPhone 2.0 軟體後,我認為蘋果電腦把它免費提供給現有的 iPhone 客戶,同時用 10 美金的低價提供給 Touch 的使用者,是個很棒的決定。此一更新十分豐富,售價 50 美元以上都不為過。我知道蘋果電腦是一家企業,企業的目標就是獲利,它不會單純出於服務他人的動機去平白奉送軟體。它真正希望的,應該是創造一個應用程式的大餅,建立使用者的忠誠度,讓你每隔幾年就會買一台新的 iPhone。同時蘋果也可以從應用程式的售價中抽取 30% 的利潤。

然而,不管蘋果的真實動機為何,iPhone 2.0 的推出對現有的 iPhone 與 iPod Touch 用戶來說都是極棒的事。

iPhone 2.0 軟體讓一台優良的智慧型手機更加出色。它有一些臭蟲,但整體來說運作得十分良好,支援的應用程式的遊戲也讓此裝置的生產力與娛樂價值大幅提昇。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