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宛綺2008-05-141min0

Fedora 9 讓 OS 放在 USB 中

Fedora最新版本--第9版於本周現身。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此作業系統安裝在低價的1 GB或2 GB的USB裝置上,並可於一般x86硬體裝置上運行,達到作業系統可攜性的理想。

Fedora 最新版本– 第 9 版於本周現身。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此作業系統安裝在低價的 1 GB 或 2 GB 的 USB 裝置上,並可於一般 x86 硬體裝置上運行,達到作業系統可攜性的理想。

Fedora 是由 Linux 社群所開發、紅帽公司所贊助的 Linux 作業系統,會定期的推出新版本與新功能。

Fedora 專案的領導者 Paul Frields 認為,這種將作業系統放在 USB 裝置上的作法,最終將可運用在企業當中;但是他並不願意預期,這種做法是否會降低作業系統執行的速度,因此未來若想要移植到企業端,還需要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上進行更多、更仔細地測試。儘管如此,Paul Frields 表示,將 Linux 作業系統移至低價記憶體裝置的能力,可以替使用者與裝置製造商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這種 Live USB 的特色已經被增加至先前的 Fedora 版本,稱做 Live CD Tools。這個功能不只是將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結合達到可攜性,並且 Live USB 可以增加 Fedora 在記憶體裝置中,但卻不影響既存於此記憶體裝置中的其他檔案,有著非破壞性 (nondestructive) 的特點。換句話說,Live USB 可以運作在已經有其他檔案存在的記憶體裝置中,只要該記憶體中尚約有 1 GB 的空間即可。Paul Frields 表示,但是有 2 GB 的空間會比較好,畢竟此作業系統中包含了一些與瀏覽器、應用程式等相關的資料;所以將 Fedora 安裝至 USB 中,使用者可以在 USB 中增加資料或是創造文件,或是更新 Firefox 瀏覽器,基本上它就是一個可以放在你口袋中的作業系統。

下載 Fedora 9

  • i386 – Install DVD
  • x86_64 – Install DVD
  • ppc – Install DVD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