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SP3 終於可以下載了

一延再延的Windows XP SP3,現在終於開放下載了。

一延再延的 Windows XP SP3 現在終於可以在微軟官方網站上下載了。

自從 2004 年微軟提供 Windows XP SP2 下載之後,一直等到今日才見到 Windows XP SP3 的面貌。其實早在月初,微軟就想要發表 Windows XP SP3,但卻遇上 Windows XP SP3 與微軟的 Dynamics Retail Management System 有相容性問題,因而延宕至今。

Windows XP SP3 中加入了一些來自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的新功能,包括從 Windows Vista 借來的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NAP) 功能:NAP 可以自動確認電腦健康狀況,並能夠在用戶存取網路時前確認是否有 Bugs 或病毒。Windows XP SP3 也增強了黑洞 (Black hole) 路由偵測的功能,也就是可以自動偵測路由器,防止其擅自丟棄封包。

除此之外,Windows XP SP3 也引用的 Vista 的產品啟動 (Product Activation) 模式,將讓 IT 管理者可以快速安裝上百台電腦的作業系統。

有些使用者在意,一旦安裝了 Windows XP SP3,就無法從瀏覽器 IE 7 轉回到 IE 6,且 Windows XP SP3 也不支援 IE 8 的 Beta 版本。微軟認為,此種限制是要維持系統的穩定性。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