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等大廠紛紛拓展線上服務

Google上月正式加入線上應用平臺服務供應商的行列,顯示出企業用戶也必須注意被統稱為「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的新興線上基礎平臺服務。

Google 上月正式加入線上應用平臺服務供應商的行列。Google 提供的平臺目前還沒有很多企業使用,但卻顯示出企業用戶也必須注意被統稱為「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的新興線上基礎平臺服務。

Google 的 Application Engine 讓開發人員得以開發與管理動用了許多線上服務,像是分散式資料儲存和複製與負載平衡服務所做出的 Web 應用。開發人員可利用受歡迎的 Python 語言撰寫應用,然後連結到 Google 其他服務,像是認證平臺。

至少到目前為止,Google 表示 Application Engine 還不足以服務企業用戶。產品經理 Tom Stocky 表示 Google 甚至還未曾和擁有該服務的公司接觸過。但等未來服務逐漸完備,包含離線處理與多語言支援後,Google 自然也歡迎企業用戶的加入。

規劃完善或粗糙的服務任你選

在 Google 之前,已有 Amazon.com、Bungee Labs、Elastra 和 Salesforce.com 等公司提供平臺服務,包括應用開發、資料庫存取與查詢、儲存,甚至純粹是運算效能,有的是規劃完善、包裝成組合式的線上服務,有的則相當粗糙。

就連微軟也摩拳擦掌準備進軍市場。微軟正在測試 SQL Server Data Services,這是一種資料庫與查詢代管服務,但上市日期還沒確定。微軟日前也公佈了一個代號為紅狗 (Red Dog) 的公用運算平臺,將提供運算、服務管理和儲存等一系列服務,預計一年內上市。


    Pages: 1
  • 2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