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3-201min0

英飛凌首度將 VoWLAN 運用到低成本手機

通訊晶片供應商英飛凌科技公司宣佈,推出低成本雙模 GSM/Wi-Fi 參考平台解決方案。這個解決方案能大幅降低高達 50% 的 Wi-Fi 手機物料清單 (BOM) 成本。

通訊晶片供應商英飛凌科技公司宣佈,推出低成本雙模 GSM/Wi-Fi 參考平台解決方案。藉由整合自家手機平台的 Wi-Fi,幫助營運商實現行動固網整合。與現有的解決方案相比,這個解決方案能大幅降低高達 50% 的 Wi-Fi 手機物料清單 (BOM) 成本。

英飛凌科技公司聲稱,是第一個將 VoIP 功能帶到低成本手機的半導體供應商,日前在美國加州的春季 VON.x 技術會議上宣佈推出低成本雙模 GSM/Wi-Fi 參考平台解決方案。英飛凌與美商創銳訊合作後,已發展出具完整功能、且成本低廉的雙模 GSM/Wi-Fi 手機平台。美商創銳訊是專為手機、網路和電腦產品提供 Wi-Fi 解決方案的開發商。這項完善的解決方案將 Wi-Fi 技術應用到低成本手機上,使全球數百萬個使用者在連接至無線區域網路 (WLANs) 時,幾乎不需花費任何成本就能進行高品質 VoIP 通話。

XMM1013 平台能提供手機 VoIP 功能以及 GSM 服務。迄今,Wi-Fi 技術已用於昂貴的智慧型手機存取網際網路數據,成為另一種連線選擇。

「雙模 GSM/Wi-Fi 手機市場預計可從 2008 年的 1 億 8 千 6 百萬隻,成長至 2010 年的 2 億 5 千萬隻。」Forward Concept 公司分析師威爾․施特勞斯表示。「由於英飛凌在其受歡迎的第二代 ULC GSM 晶片上採用創銳的 ROCm 手機系列 WLAN 解決方案,此一強大的產業組合在市場上非常成功,我期待這次手機與 WLAN 解決方案的新結合也同樣能大獲全勝。」

「新參考設計擴展了可能性,為全球數百萬名使用提供手機 VoIP 服務。」創銳行動無線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山姆․安迪表示。「兩家公司已共同設計出令人折服的雙模 GSM/Wi-Fi 手機,操作容易,就製造層面來講也深具經濟效益,有助於讓 Wi-Fi 成為手機市場的新主流。」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