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GPT-4 的強勢來襲 Google 端出來的答案是 PaLM 2

Google推出PaLM 2,是一系列基礎語言模型,支援100多種語言,可執行推理、撰寫程式碼和多語言翻譯等功能。

週三,Google 推出了 PaLM 2,這是一系列基礎語言模型,可與 OpenAI 的 GPT-4 相媲美。在 Google I/O 2023 活動上,Google 透露,它已經使用驅動了 25 個產品上使用 PaLM 2,包括其對話式 AI 助手 Bard。

作為一個大型語言模型 (LLM),PaLM 2 已經在大量的資料上進行了訓練,並且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提示進行預測,輸出最有可能的文字內容。

PaLM 代表「Pathways Language Model」,而「Pathways」是 Google 建立的一種機器學習技術。PaLM 2 是 Google 於 2022 年 4 月宣布的原始 PaLM 的升級版。

據 Google 表示,PaLM 2 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可以進「推理」、撰寫程式碼和多語言翻譯。在 2023 年 Google I/O 的主題演講中,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表示,PaLM 2 有四種規模:Gecko、Otter、Bison、Unicorn。Gecko 是最小的,據稱可以在行動裝置上執行。除了 Bard,PaLM 2 還支持 Docs、Sheets 和 Slides 中的 AI 功能。

PaLM 2 在數學、翻譯和推理任務方面似乎比 GPT-4 更優秀。但是,PaLM 2 的整體表現似乎比 GPT-4 和 Bing 差。PaLM 2 的資料集,可能包含各種受版權保護未經許可使用的來源,以及從網際網路上爬取下來可能有害的資料。訓練資料決定任何 AI 模型的輸出,因此某些專家一直主張使用開放資料集,以提供科學可重複性和道德審查的機會。

PaLM 2 的參數數量目前尚未公開。PaLM 2 的資料集來自包括網路文件、書籍、程式碼、數學和對話資料的多種來源。PaLM 2 是 Google 研究產品的一部分,但現在已經開放了有限的 API 訪問權限。

Source: arstechnica.com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