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 推出動態雲安全解決方案 以全方位資安防禦守護企業上雲之旅

全方位整合與自動化網路資安領導廠商Fortinet與研究機構Cybersecurity Insiders攜手發布《2023年雲端資安報告》。結果顯示,雲端安全治理持續成為企業關注和重視的焦點議題,更有近六成的組織預計在未來1到1.5年內將超過半數的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環境。

全方位整合與自動化網路資安領導廠商 Fortinet 與研究機構 Cybersecurity Insiders 攜手發布《2023 年雲端資安報告》。結果顯示,雲端安全治理持續成為企業關注和重視的焦點議題,更有近六成的組織預計在未來 1 到 1.5 年內將超過半數的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環境。而面對不斷演進的駭客攻擊,多數企業偏好選用單一雲端資安平台來落實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有鑑於此,Fortinet 推出動態雲安全(Adaptive Cloud Security)解決方案,盼透過整合且自動化的資安防禦,簡化雲原生架構的管理與維運,全面守護跨雲環境及資料安全。

Fortinet 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表示:「當上雲轉型成為邁向數位化不可逆的趨勢,如何應對隨之而來的網路安全威脅,並保障應用程式與資料安全,也成為全球及台灣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Fortinet 持續推動技術創新,透過高度整合的全方位雲端資安解決方案,讓企業僅需在單一平台進行操作,即能有效管理和控制不同的雲端環境,進而深化安全防禦與最佳可視性,建構完善的資安防護網。」 

雲端安全治理續成組織關注重點,近六成企業將過半數工作負載上雲列為短期目標

隨處辦公的工作型態成為後疫情時代的全新主流,帶動企業關鍵應用的上雲趨勢日益顯著。Fortinet 報告顯示,約四成(39%)的企業已移轉超過半數的工作負載至雲端環境,亦有近六成(58%)的組織將此列為未來 1 到 1.5 年內需達成的短期目標,以有效增強內部營運的靈活度與可擴展性。

隨著近年來愈來愈多的工作負載遷往雲端架構,紛至沓來的駭客攻擊與資安威脅,也躍升企業上雲的最大隱憂。根據 Fortinet 統計,九成五的組織對於雲端安全治理的關注程度介於中度至極度重視,而雲端資安人才不足(43%)、滿足合規性需求(37%)、跨雲環境的可視性(32%)及採用統一的安全政策(27%)等問題,則成為企業落實雲端資安防護的重大阻礙。

全面守護上雲之旅!單一雲端資安平台躍升主流,Fortinet 解決方案助企業輕鬆簡化管理複雜度

為了降低雲端管理的複雜度,有六成的企業組織表示,今年將增加針對上雲應用的資安投資預算,來化解雲端服務可能帶來的資安風險,例如避免雲端配置錯誤(51%)而導致資料外洩事件發生、針對肩負主要營運任務的雲端應用程式提供防護(48%)等。此外,高達九成的企業組織指出,若採用單一雲端資安平台來進行全面、整合且自動化的防禦,將對雲端安全策略的配置與管理有所幫助。

因應微服務、雲端與分散式部署的普及發展,Fortinet 以零信任網路存取架構(ZTNA)為核心,打造最完整的雲端資安解決方案,讓組織從實際上雲到雲端應用,乃至於混合雲與多雲環境管理,都能獲取強大的資安效率與安全保障。Fortinet 動態雲安全解決方案融合網路流量、應用服務、雲端平台三大安全防護,無縫整合新世代防火牆 FortiGate 與雲原生防護方案 FortiCNP,讓虛擬主機與容器環境的工作負載,包含執行程序,都有可視化能力與自動化防護,進而降低錯誤配置、漏洞等資安問題,緊密結合 CI/CD 流程,並高效強化 DevSecOps 關鍵技術和雲端資安自動化。而 Fortinet 亦結合 FortiGuard Labs 以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驅動的威脅情資收集及安全偵測服務,助力企業將雲端治理化繁為簡,輕鬆提升跨雲環境的協同作業與數位韌性。

此外,Fortinet 安全織網(Fortinet Security Fabric)具備高度相容性,不僅適用於各大雲端平台,包含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及阿里雲等,Fortinet 新世代防火牆(NGFW)解決方案更在全球公有雲平台獲得最多用戶的肯定和選擇,讓企業組織強化雲端平台安全防護的同時,也能有效降低學習成本及曲線、方便資安人員上手。

兩大資安年度盛會重磅登場,Fortinet 展現企業邁向上雲之旅最佳資安解方

Fortinet 於 CYBERSEC 2023 臺灣資安大會開展首日的「Fortinet 資安品牌日」中,展示 Fortinet 如何透過領先全球的雲端資安解決方案與技術支援,協助企業簡化雲端管理複雜度,並將資安帶入雲端環境及企業營運的每個角落,共創數位未來的無限可能。而 Fortinet Accelerate 2023 網路安全大會台灣站「安全成就未來」也將在 6 月 6 日、7 日、9 日分別於高雄、台中、台北三地盛大展開,透過五大精彩主題,分享最新的產業趨勢洞察和策略方向,以及 Fortinet 守護數位世界的最佳實踐亮點。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