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牌鍵盤滑鼠將停售 Surface 系列周邊則繼續推出

微軟停產自有品牌滑鼠、鍵盤、網路攝影機,未來只推出Surface品牌周邊,但已停產的產品會持續銷售到售罄為止。此舉可能與微軟近期裁員及營收下滑有關。

1983 年微軟推出首隻自有品牌滑鼠,並與 Word 及記事本包成套件出售,本周微軟宣佈,未來將不再生產微軟品牌的滑鼠、鍵盤、網路攝影機,之後將只有 Surface 品牌的周邊。這也為 40 年的微軟周邊硬體產品畫下句點。

微軟指出,未來微軟持續提供多種 Surface 品牌,包括滑鼠、鍵盤、觸控筆、底座等周邊商品。但微軟品牌產品會持續銷售到商品售罄為止。

微軟本周是為了澄清《日經新聞》報導微軟不再銷售 Surface 品牌周邊,而發表聲明。不過,Surface 品牌屬於高價位商品,是否低價微軟商品在 Surface 時代還會不會還買得到不得而知。

目前 Surface 產品線內沒有網路攝影機,最接近的是 800 美元的會議室用 Surface 智慧相機。Surface 主管 Panos Panay 曾經暗示過會有 Surace 網頁攝影機,但最終還是沒有這種商品,只有 2021 年推出的 70 美元的微軟牌 Modern Webcam。

價格 60 美元大受歡迎的微軟人體工學鍵盤可能要說 bye bye 了,因為現在已經有「貴森森」129 美元的 Surface 人體工學鍵盤,不過微軟並未證實此事。

微軟中止銷售低價周邊可能和今年初宣佈裁員一萬人有關。自疫情逐漸平息,全球 PC 市場去年起由盛轉衰,微軟今年前三個月包括 Surface、PC 周邊和 HoloLens 等裝置營收,較去年同期大跌 30%。

來源:The Verg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