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頻寬不是你的頻寬?南韓發現駭客入侵 PC 或 SQL Server 盜賣頻寬賺大錢

駭客利用受害者獲利無所不用其極。最近南韓安全廠商Ahnlab發現,駭客會在受害者電腦,甚至SQL Server伺服器上偷裝頻寬共享軟體,假藉租用受害者頻寬來獲利。

駭客利用受害者獲利無所不用其極。最近南韓安全廠商 Ahnlab 發現,駭客會在受害者電腦,甚至 SQL Server 伺服器上偷裝頻寬共享軟體,假藉租用受害者頻寬來獲利。

攻擊者在受害者機器上安裝頻寬共享軟體 (proxyware) 後,分享一部份頻寬給線上代理伺服器服務出租供「客戶」用作測試、情報蒐集、CDN 或市場研究之用。而攻擊者可因此賺取獲利,例如 Peer2Profit 藉由在數千台機器上安裝其頻寬共享軟體,每個月可獲利高達 6,000 美元。

Peer2Profit 代理服務前十大「貢獻者」

南韓安全廠商 Ahnlab 最近發現一波攻擊又有新手法。攻擊者還可為「使用者」設定電子郵件帳號。但受害者則只會感到連線速度變慢了,上網頓頓的。

Ahnlab 觀察到駭客透過廣告軟體套件或其他惡意程式,在受害者機器上安裝 Peer2Profit 或 IPRoyal。安裝好後,就讓遠端使用者從事任何想做的事,包括非法的事,例如執行網頁機器人。利用合法 IP,就無法被電商平台封鎖。

研究人員甚至發現駭客連 Microsoft SQL Server 也不放過,最常見是在受害者機器上安裝挖礦軟體,也有不少借用 SQL Server 當跳板,利用 Cobalt Strike beacon 連到企業內部網站。由於 SQL Server 位於企業網路內或資料中心,擁有更大頻寬,有更多網路資源可以販賣謀利。

來源:Bleeping Computer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