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挖 BMC 大型主機軟體客戶 AT&T IBM 判賠 16 億美金

美國聯邦法院本周判決,IBM以不實作法挖走大型主機軟體客戶AT&T,要賠給對方16億美元。 這場耗時5年的賠款也創下商業競爭官司中最高金額,IBM亦表示將上訴。

美國聯邦法院本周判決,IBM 以不實作法挖走大型主機軟體客戶 AT&T,要賠給對方 16 億美元。

這場耗時 5 年的賠款也創下商業競爭官司中最高金額,IBM 亦表示將上訴。

BMC 和 AT&T 於 2007 年簽定採購主約,提供客戶大型主機軟體服務。同時間 AT&T 又將大型主機委外 IBM 提供維護服務,讓 IBM 同時身為 IT 委外業者及競爭軟體供應商。

2008 年 IBM 和 BMC 簽定合約,以規劃怎麼合作以服務共同客戶。2015 年兩家公司在主約中加入條款,禁止 IBM 將共同客戶導向採購自己的軟體。

但是同一年,AT&T 卻啟動了「燕尾專案 Project Swallowtail」,換掉 BMC 軟體而改用 IBM 的產品。美國地方法院法官 Gray Miller 在判決書中指出,IBM 服務人員近水樓台,既可了解 AT&T 大型主機環境,給了 IBM 獨家優勢,可以一睹 BMC 產品及其他軟體在客戶大型主機如何執行。

此外法官認為,IBM 的行為構成「蓄意不當行為」,IBM 2015 年和 BMC 簽定協議,但 IBM 卻不打算遵守。法官認為,IBM 違反協定,卻換取 BMC 遵守協議得到好處,令 BMC 損失數十億美元的軟體授權收入,是一種惡意的詐欺行為。

法官判定的 16 億美元罰款包括 BMC 損失的軟體授權費 7.17 億美元、1.68 億利息以及 7.17 億美元懲罰性損害賠償。

不過 IBM 對判決不服。IBM 說,從大型主機移除 BMC 軟體的客戶僅只有 AT&T,這樣的懲罰顯然太過嚴厲。藍色巨人表示也打算上訴。

來源:Data Center Dynamics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