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Cloudflare 合作 微軟 Edge 瀏覽器即將內建 VPN,內有測試連結

這項稱為Edge Secure Network的功能是以Cloudflare技術為基礎打造而成,目前正在測試中。微軟表示將會以安全更新將這功能推向大眾。

微軟計畫為其 Edge 瀏覽器內建免費的 VPN 以強化安全與隱私。

這項稱為 Edge Secure Network 的功能是以 Cloudflare 技術為基礎打造而成,目前正在測試中。微軟表示將會以安全更新將這功能推向大眾。

Edge Secure Network 服務啟動後,便會加密用戶自 Edge 和目的地網站間的網頁流量,以免 ISP 蒐集到流量內容,像是健康相關的搜尋,或是密碼、銀行帳號等其他資訊。

新功能也可藉由利用虛擬 IP 位址上網,以隱藏用戶所在位置,或是存取被國家封鎖的內容,如社交網站、或是 Netflix、Hulu 影片等。

不過這項好康也有限制。Edge Secure Network 傳輸的資料有每月 1GB 的上限,用戶也必須登入微軟帳號以便微軟可以,嗯…監控你的用量。

微軟補充,Cloudflare 在提供服務時會蒐集支援與診斷資訊,但每 25 小時後就會永久刪除這些資料。

雖然目前還在開發中,連早期測試版都還沒有,不過微軟已說明用戶可以怎麼試用,顯示很快就會先釋出給 Insiders 測試人員,用戶可以在此下載試用。完成後,到 Edge 下開啟「設定及其他」>「Secure Network」。

啟動時用戶會被要求登入或新增微軟帳號,之後瀏覽器外框會出現一個盾牌標誌,顯示已啟動 Edge Secure Network。這項功能關閉就不會看到盾牌。

微軟 Edge 是最新提供 VPN 的瀏覽器。Opera 也有免費的 VPN。主流瀏覽器像 Mozilla Firefox(每月 4.99 美元)、Google Chrome(包含在 9.99 美元的 Google One)都是要收費的,因此可能給了 Edge 一個機會。

來源: The Verg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