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布免費贈送一萬份實體金鑰給記者等高風險人士 提供更高等級的資訊保護服務

由於愈來愈多攻擊針對知名人士與團體,包括記者及異議人士,Google將提供更進階的防護服務,並成立專門偵測與阻止「全世界手法最高明的網路罪犯」。

由於愈來愈多攻擊針對知名人士與團體,包括記者及異議人士,Google 將提供更進階的防護服務,並成立專門偵測與阻止「全世界手法最高明的網路罪犯」。

Google 原本就提供了進階防護方案 (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 APP),這是針對容易被帳號入侵、資料竊取等攻擊的高風險人士,像是記者、企業主管及政治競選團隊等推出。包含使用實體 USB 安全金鑰配合輸入密碼才能登入 Google 帳戶,不准許第三方 app 存取 Gmail、Google Photos 和 Google Drive,並增加其他身份驗證,像是詢問其他驗證資料等。

Google 2018 推出了類似 YubiKey 的 FIDO 規格 USB 身份認證金鑰。這類裝置讓使用者可免輸入密碼登入 Google 服務,以免用戶密碼不慎被木馬程式或釣魚網站騙走帳號密碼,導致帳號被外人,如極權政府或國家駭客劫持。

Google 今天也宣佈和織包括國際選舉制度基金會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for Electoral System, IFES)、聯合國婦女署及防禦數位攻擊 (Defending Digital Campaigns, DDC) 等合作實施安全教育方案,2021 年也會提供 1 萬名高風險人士,如中東記者和亞洲婦女運動人士、美國兩黨選舉組織免費的 Titan Security Key 安全金鑰。

來源:ZDNet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