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21 春季發表會:iMac M1 版本現身 竟然還有七款顏色

春季發表會果然不負眾望,宣佈推出採用M1晶片的iMac,一口氣推出7款顏色,看得出蘋果希望iMac能進入家庭市場的企圖心。

當 Apple 宣佈推出自製晶片-M1,且讓 MacBook 系列與 Mac Mini 率先採用後,這次春季發表會果然不負眾望,宣佈推出採用 M1 晶片的 iMac,並得益於 M1 晶片的特色,重新設計 iMac 的主機造型,更一改過去 Intel 晶片款式的銀色經典外觀,一口氣推出 7 款顏色,看得出蘋果希望 iMac 能進入家庭市場的企圖心。

M1 晶片廢熱少  新款 iMac 體積得以減少 50%

2021 年款 iMac 只需要兩個小風扇就可以為 M1 晶片散熱

2021 年款 iMac 同樣採用主機與螢幕合一的設計,但得益於 M1 晶片的高能效與低廢熱,iMac 主機不需要保留散熱風扇與通道所需要的空間,因此 2021 年款 iMac 的 24 吋 4.5K 螢幕採超薄設計,總體積比舊款 iMac 減少了 50% 以上。

硬體設計方面,4.5K 解析度螢幕使用 True Tone 技術,可根據現場燈光色溫自動調整螢幕白平衡,協助使用者擁有一致性的色彩表現。在經歷 2020 年之後,視訊會議成為關鍵應用,因此新款 iMac 內建了 3 組麥克風陣列,以及六聲道喇叭,支援杜比 Atmos 立體聲系統。

前置鏡頭也可支援到 1080P 解析度,及更大的感光元件,顯然是為了高解析度視訊會議所設計。

網路線不接主機  改接電源供應器?

而蘋果為了讓新款 iMac 更精簡,首次採用非常大膽的設計,讓 iMac 主機本身不設置 RJ-45 網路孔,而是透過一條特製的纜線,連接到電源供應器上,再將 RJ-45 網路孔放在電源供應器上,讓這一條特製纜線可同時供應電力並傳輸有線網路訊號。

換言之,若不考慮其它周邊裝置,新款 iMac 的主機只需要一條電力線接上去就好。至於鍵盤與滑鼠,當然是無線連接。

總算桌機也可以用指紋辨識了

談到鍵盤,這次 Apple 也更新了無線鍵盤產品,首次在鍵盤上加入了 Touch ID 按鈕,讓 iMac 也能夠支援指紋辨識,可用於線上付款認證,或是自動識別用戶身份,切換不同使用者的桌面。

Apple M1 款 iMac 的臺灣價格已經出爐,從 NT$39,900 到 NT$51,900,美國開賣時間 4/30,臺灣開賣時間未定。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