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再開 197 億美元收購 Siri 語音合作夥伴-Nuance 融進所有雲端服務

微軟又再花錢買公司了。繼傳出計畫以100億美元收購遊戲為主的通訊平台Discord後,微軟昨日宣佈,斥資197億美元買下語音辨識雲端方案業者Nuance。

微軟又再花錢買公司了。繼傳出計畫以 100 億美元收購遊戲為主的通訊平台 Discord 後,微軟昨日宣佈,斥資 197 億美元買下語音辨識雲端方案業者 Nuance。

這 197 億是以 Nuance 上周五收盤股價溢價 23%,每股 56 美元,總價 160 億美元,加上接收其債務而成的總價。在收購後 Nuance 將整合進微軟 Cloud + AI 業務事業群,現任執行長 Mark Benjamin 仍將擔任執行長一職,而向該事業群執行長 Scott Guthrie 報告。而這樁收購也成為僅次於微軟 2016 年以 260 億美元收購 LinkedIn 的第二天收購案。

Nuance 為 AI 語音辨識技術業者,後來其技術主要用客服中心、語音郵件方案,它同時也是蘋果 Siri 的底層技術供應商。

Nuance 也發展出垂直產業解決方案,像是 Dragon Medical One、PowerScribe One for Radiology 可將醫療環境下的口語對話轉錄成文字,或是具備 AI 及環境感知能力的 Dragon Ambient eXperience。Nuance 早已和微軟醫療雲合作,可將醫院門診的醫病對話內容轉錄成醫療紀錄,也用於 Microsoft Teams 線上門診的紀錄,相關紀錄皆儲存在 Azure 上。

而透過收購 Nuance,微軟將可加速拓展 AI 醫療方案,也取得和電子病歷軟體業者的合作關係。本月微軟才將自己的語音助理 Cortana App 從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Store 撤下。Nuance 將可填補這塊不足。

微軟表示,Nuance 的 AI 和語音方案,包括虛擬助理及生物辨識方案、互動語音回應(IVR)未來都會整合到雲服務,包括 Azure、Teams、Dynamics 365 等。

去年 9 月微軟才以 76 億美元收購遊戲業者 Zenimax。

來源:The Next Web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