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併購第三部曲完成 Volterra 協助 F5 產品線現代化

F5於今年2月完成對Edge-as-a-Services平台-Volterra的收購,為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建立一個由應用程式驅動,具備無限規模、安全第一的邊緣技術平台。

在網際網路商用化不久之後,F5 Networks 開始提供網路管理與負載平衡等設備,進入 Web 1.0 的時代;隨後,每次 Web 世界的劇烈變化之前,F5 總是能夠先做好準備,為下一個 Web 世代研發技術,繼續佔有一席之地。然而,世界變化愈來愈快,面對 Web 3.0,F5 採取併購策略,因此繼併購 NGINX 與 Shape 之後,F5 於今年 2 月完成對 Edge-as-a-Services 平台-Volterra 的收購,為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建立一個由應用程式驅動,具備無限規模、安全第一的邊緣技術平台。

Volterra 為 IT 管理人員瞬間加持管理多雲的能力

隨著多雲時代與 DevOps 的興起,企業的應用服務往往建構在一個非常複雜的網路結構上,甚至可能同時具備 On-Premise / Private Cloud / Public Cloud / Edge 網路,卻又希望終端用戶能夠擁有一致的使用體驗,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傳統的解決方案,是透過以 DNS 為基礎的方案如 Smart DNS 或 CDN 網路,來導引用戶流量至最適當的站點,這也是 Edge 1.0 或 1.5 的作法。

然而當企業網路架構進入容器與微服務時代之後,傳統的 CDN 方案就不敷使用,這時 Volterra 解決方案便得以彌補不足之處,為所有的應用服務提供統一的管理入口點,以及 K8s 叢集分散式平台服務,協助前端應用開發人員,以單一方式便可管理後端公有雲平台。

Volterra SaaS 讓前端應用與使用者與後端平台之間建立最有效率的連接

「Volterra 等於在各種公共雲的前面,與前端使用者之間,建立了一個『中間層』(middle),以共通的方式與後端眾多的公共雲平台溝通。」F5 臺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有實際經驗的人,大概都會對同時管理兩朵以上的雲端感到痛苦,因為不同的公有雲其管理概念與名詞都有所不同,IT 人員要隨意轉換學習非常不容易。因此,透過 Volterra 居中管理,是非常務實的作法。」

這也解決了許多電信商的痛苦,因此 Volterra 擁有許多電信業領域的客戶,協助客戶不被當今市場最大的三朵雲所「綁架」,例如國外某電信業客戶藉由 Volterra 方案建立一個中間層,直接銷售雲端業務給前端客戶,而無須一一管理後端不同廠牌的公有雲。

而 F5 併購 Volterra 後最大的收穫,就是讓 F5 現有的網路管理設備,能夠感知到主機系統容器內的應用流量與活動,並予以管理。

Volterra 解決方案可建立全球等級規模的服務網路

F5 + Volterra 建構 Edge 2.0 平台

F5 + Volterra Edge 2.0 平台主要目標是解決當前基於 CDN 且安全功能有限的邊緣技術解決方案所面臨的挑戰。Edge2.0 以企業為中心的新優勢包括安全第一、應用程式驅動,並且規模無限。

  • 安全第一:網絡犯罪分子和國家級的駭客的攻擊日益複雜,已經使得企業無法擁有高安全的完整保護。 F5 + Volterra 的 Edge 2.0 平台將以易於布署的 SaaS 模式交付業界領先的 F5 所有欺詐和攻擊保護的 AI 技術安全產品,適用於大型銀行、航空公司和聯邦機構,任何企業將更容易部署強化網絡防禦。
  • 應用程式驅動:邊緣應符合應用的需求定義,而不是背道而馳。 Volterra 平台基於產品標準的容器,使企業能夠「一次建構,全球部署」,而不必根據封閉式邊緣技術供應商的約束來重寫代碼。 F5 簡化了營運,以加快產品上市速度並降低擁有成本,為全球超過百分之 70 的頂級 10,000 個網站和《財富》排名前 50 強中的 48 個公司提供動力。
  • 無限可擴充性:第三方 CDN 的可擴充性與投資是無法與 Amazon、Microsoft 和 Google 等公有雲比擬的;反過來說,單一公有雲也無法與所有雲端的總和相比。 F5 + Volterra Edge 2.0 平台代表了第一個開放式邊緣技術架構,使 DevOps 和開發人員團隊可以在不需重新實作或重新安裝工具的情況下,將工作負載無縫遷移到雲端甚至資料中心,從而實現最大規模和最佳性能。
F5 + Volterra = Edge 2.0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