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迪思半導體兩大解決方案集-mVision 與 Sentry 各推新版

萊迪思半導體今天發表兩款解決方案的更新版:Lattice mVision 2.0與Lattice Sentry 2.0,分別在既有的基礎上,強化效能與延伸適用產業。

萊迪思半導體 (Lattice Semiconductor) 針對不同的應用場景設計解決方案集,例如 2019 年為網路邊緣 AI 運算推出 Lattice SensAI、2020 再加上為視覺系統設計的 Lattice mVision 與為硬體安全設計的 Lattice Sentry。今天則是發表兩款解決方案的更新版:Lattice mVision 2.0 與 Lattice Sentry 2.0,分別在既有的基礎上,強化效能與延伸適用產業。

mVision 2.0

Lattice mVision 2.0 在此次更新中,新增支援工業和汽車系統中使用的主流新型圖像感測器,以及全新圖像訊號處理 IP 核心和參考設計,幫助開發人員設計網路邊緣智慧視覺應用。該解決方案集合更支援 Lattice Propel 設計環境,可簡化使用嵌入式 RISC-V 處理器的視覺系統開發。

萊迪思半導體亞太區資深市場開發經理林國松表示 mVision 2.0 提供全新強化的圖像訊號處理器 (Image Signal Processor, ISP),功耗極低,支援多種包括 MIPI 的介面,以及萊迪思的 FPGA 晶片如 ECP5、CrossLink 或 CrossLink-NX。將 CrossLink-NX 與嵌入式 RISC-V 處理器配合使用可以實現更小尺寸、更高效的 ISP 設計。

mVision 2.0 這次更新拓展了對汽車、工業和醫療領域嵌入式視覺應用的支援,增加了全新的開發板,支援工業和醫療應用的主流圖像感測器,包括 Sony IMX464 和 IMX568 以及安森美半導體的 AR0344CS。

在軟體開發方面,支援 Lattice Propel Builder 與 Propel SDK。前者是一款視覺化 UI 介面,可透過模組拖曳的方式在 Lattice FPGA 硬體上開發軟體的環境,而後者是使用 C code 進行編寫的 SDK 工具,簡化硬體與軟體方面的設計。

Sentry 2.0

Lattice Sentry 2.0 除了繼續履行其提供安全的網路保護恢復系統控制解決方案的使命外,新版支援符合 NIST 平台韌體保護恢復 (PFR) 標準(NIST SP-800-193) 與支援 384 位元加密的下一代硬體可信任根 (HRoT) 解決方案。

簡單來說,Lattice Sentry 安全解決方案的主要任務是在伺服器或裝置中,保護特定韌體的安全。而 Lattice Sentry 2.0 提升了安全等級,支援 Mach-NX 安全控制 FPGA 與 Enclave IP 模組,實現 384 位元加密 (ECC-256/384 和 HMAC-SHA-384)。林國松表示 Lattice Sentry 2.0 將加密長度提升到 384 bits,主要是因為伺服器客戶的要求,以因應新一代伺服器的安全需求規範,未來也將隨著客戶的要求將加密長度提高到 512 bits。

在校能方面,Lattice Sentry 2.0 也有所提升,啟動前的身份驗證速度提高 4 倍,支援更快的 ECDSA(40 毫秒)、SHA(高達 70 Mbps)和 QSPI 效能(64 MHz)。這些特性讓 Sentry 2.0 可以提供更快的啟動時間,最大程度減少系統停機時間,並降低啟動過程中遭受韌體攻擊的風險。

在容量方面,該方案能夠在啟動和運行過程中即時監控系統中多達五個主機板零組件。相比之下,基於 MCU 的安全解決方案缺乏足夠的處理效能,無法即時準確地監控如此多的元件。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