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5G 網路也禁華為、中興 愛立信恐陷入兩難

上周瑞典電信主管機關宣佈以國安為由,禁止華為及中興設備參與競標該國即將標售的5G網路頻譜,而瑞典電信大廠愛立信恐怕將夾在其中陷入兩難。

上周瑞典電信主管機關宣佈以國安為由,禁止華為及中興設備參與競標該國即將標售的 5G 網路頻譜,而瑞典電信大廠愛立信恐怕將夾在其中陷入兩難。

瑞典郵政及電信總署 (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 PTS) 上周表示,該署是在經過該公司空軍及安全情報部門評估後,做出了 5G 執照競標條件的設定。瑞典安全情報部門稱中國為「對瑞典最大的威脅之一」。

PTS 表示參與頻譜投標的電信公司必須要在 2025 年前 1 月 1 日前,將華為及中興設備從現有中心功能中移除。PTS 定義的中心功能包括建立無線接取網路、傳輸網路、核心網路的設備,以及網路的服務與維護。

在美國的強力遊說下,歐洲各國政府也在審視以中國產品打造 5G 網路的適宜性,因為中國公司和人民依該國法律不得拒絕配合國家蒐集情報的義務。英國已在 7 月率先宣佈要在 2027 年前從英國 5G 網路中徹底移除華為設備。

雖然禁止華為、中興競標對瑞典愛立信及芬蘭諾基亞 (Nokia) 可能是好消息,但是這可能也是兩面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周表達中國方面的強烈不滿。他指出瑞典應堅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及時撤回錯誤的決策,以免為中國和瑞典的經貿合作,以及瑞典企業在中國帶來負面影響。

中國官方的發言可能已聽入了愛立信的高層耳中。上周愛立信發佈第三季財報,該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Börje Ekholm 也明白指出,愛立信在中國業務成長特別強勁,強化在中國的市場地位是該公司長期競爭優勢的關鍵。

對於瑞典和中國政府之間的衝突,愛立信高層指出,那只能由政府之間解決,愛立信只能就能做的儘力而為。

來源:CNBCFierce Mobil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